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导演田七歌曲《耳闻天下》 为听障儿童温暖发声

来源:搜狐音乐
无声的世界清澈的眼睛
无声的世界清澈的眼睛

林宝金市长与田七向听力障碍孩子新年问候
林宝金市长与田七向听力障碍孩子新年问候

  搜狐娱乐讯 新年的钟声伴随着灿烂的烟火,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6年。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导演田七先生在新年到来之际回到家乡,却依然心系那些听力残障儿童,再度为爱温暖发声,在陪同南平市长林宝金慰问调研南平市盲聋哑学校时即兴创作歌曲《耳闻天下》,祈盼上天给孩子们带去温暖与祝福。南平市副市长陈美琼,建瓯市委书记余建坤,建瓯市长陈宗荣,南平市教育局局长张文铨,南平市财政局局长梁廉荣,南平市残联理事长张建忠、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兰林和,南平市副秘书长陈健,建瓯市教育局长陈泉和等领导陪同慰问。

林宝金市长观摩聋哑学校孩子上课
林宝金市长观摩聋哑学校孩子上课

林宝金市长欣赏残疾孩子手工艺品制作
林宝金市长欣赏残疾孩子手工艺品制作

  据统计,在中国有2700万的听力残障患者,其中0至6岁的儿童约有13.7万人,他们从一出生开始,就被上帝关了静音键,无情的剥夺了他们“听”世界的权利。望着那一张张稚气的笑脸,想象着他们无法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妙声音,无法正常的与人交流,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我们的心就犹如被拉扯一般的疼痛。歌曲《耳闻天下》表达导演田七对听力残障儿童的同情,希望通过歌曲告诉那些孩子们,即使在无声的世界,也要坚强起来,去撰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生命也因此才会绽放出绚丽的光芒。

林宝金市长与田七顾问和孩子们合影
林宝金市长与田七顾问和孩子们合影

田七顾问陪同林宝金市长聋哑学校调研
田七顾问陪同林宝金市长聋哑学校调研

  中央电视台也曾以听障儿童为主题拍摄了公益广告《无声的世界》,融合了中国人熟悉的家庭生活场景和温馨治愈的画面风格,真情而感人。导演田七日前也创作同名公益歌曲《无声的世界》,据悉,《耳闻天下》也将作为公益歌曲,将由明星和听力障碍儿童同台演唱,并拍摄MV和公益广告。

  敦敏点评:色声香味触法,眼耳鼻舌身意,眼界耳界鼻界舌界身界意界,女娲造人,打开七窍,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上天赋予的慈悲,承载千年的恩赐,偏偏关了你的一道门,耳闻天下成了奢侈品。缤纷的世界静悄悄喧哗,无声的时间哗啦啦流逝,懵懂的笑容撕裂了夜空,清澈的眼眸融化了伤痛。梦里千回我不停的呐喊,祈盼天地还你耳闻天下。

  歌曲《耳闻天下》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上天关上了你的一道门,喧闹的世界没有了声音。

  多少次撕心裂肺的呼唤,懵懂地捧着你稚嫩的脸。

  上天打开了你的一扇窗,无声的世界缤纷又华彩。

  多少次真情流露的呐喊,坚强地望着你清澈的眼。

  我祷告着菩萨的慈悲,梦绕千回多少昼夜期盼。

  我祈福着天地的怜悯,魂牵百日多少春秋渴望。

  一花一世界,一语一菩提;我呵护着你们,口吐莲花。

  一心一境界,一言一娑婆;我等待着你们,耳闻天下。

  (摄影:戢晓聪、彭邦贵)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13/n434430105.shtml report 3617 无声的世界清澈的眼睛林宝金市长与田七向听力障碍孩子新年问候搜狐娱乐讯新年的钟声伴随着灿烂的烟火,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6年。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南平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