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田七看望听力残障儿童 创作歌曲《无声的世界》

来源:搜狐音乐
导演田七看望听力残障儿童 创作歌曲《无声的世界》
导演田七看望听力残障儿童 创作歌曲《无声的世界》

  搜狐娱乐讯 在无声的世界里,即使每一次轻微的呼吸,那都是心灵与心灵之间的激烈撞击。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导演、艺术鬼才田七先生在北京看望听力残障儿童时,看着一个个戴助听器的小孩,看着一个个口齿不清的小孩,看着做完人工耳蜗先天性耳聋的小孩,心头满是酸楚,有感而发,即兴创作公益歌曲《无声的世界》,用单纯的音符与文字,带我们走进孩子们的心灵世界。

  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中,有各种各样美妙的声音。春天,我们可以听到鸟儿清脆的歌声;夏天,可以听到知了欢快的鸣叫;秋天,可以听到银杏落叶飘零的孤寂;冬天,我们可以听到孩子在雪中嬉闹的笑语。假如我们听不到声音呢?所有的一切的变得沉寂起来,静的让人可怕。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听不见,他们也不会说话,他们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也许你会觉得上帝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剥夺了他们享受声音的权利。但是在导演田七的眼中,他们有着世界上最清澈明亮的眼睛,有着世界上最干净纯真的微笑,透过他们灿烂的笑脸,可以看到他们心中的世界依然是五彩缤纷的。

  歌曲《无声的世界》歌词质朴简单,没有华丽的词藻,但是却饱含爱心。导演田七正是怀着这样一颗真诚的心,与他们心灵想通,希望他们在这个无声的世界里能手拉着手,心连着心,拥有更加快乐幸福的未来。据悉,这首歌曲将作为公益歌曲,将由听力障碍儿童来演唱,并拍摄MV和公益广告,希望能透过歌声带给他们快乐与幸福。

  敦敏点评:在无声的世界,我用明亮的双眸说话:妈妈的声音是五彩的,歌声像天边彩虹一样斑斓美丽;爸爸的声音是勇敢的,叫声像黑猫警长一样威风禀禀;我的声音是安静的,呼吸像水杯静止一样无休无止。在无声的世界,我有精灵朋友的陪伴:果子红了,我听到太阳公公在笑;叶子黄了,我听到秋风姐姐在哭;河流冰冻了,我听到冬天婆婆打喷嚏;天空放闪了,我听到雷公爷爷发怒了。在无声的世界,我的心会说话,我的眼会听音,我的画笔画出了我心中藏着的精灵。

  歌曲《无声的世界》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听,无声的世界,藏着一双明亮的眼睛。

  看,眼睛在说话,藏不住天真的笑脸。

  看,无声的世界,藏着一双清澈的眼睛。

  听,眼睛在歌唱,藏不住乖巧的精灵。

  画一笔,五彩缤纷的世界,太阳在微笑,花儿在摇摆。

  描一笔,五彩斑斓的童话,月亮在微笑,鸟儿在舞蹈。

  手拉着手,寻找快乐,我跟着你,奔向未来。

  心连着心,触碰幸福,你靠着我,拥抱明天。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31/n433182305.shtml report 1640 导演田七看望听力残障儿童创作歌曲《无声的世界》搜狐娱乐讯在无声的世界里,即使每一次轻微的呼吸,那都是心灵与心灵之间的激烈撞击。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