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喆新作《迈向新征程》吹响火箭军新征程号角

来源:搜狐音乐
 

 


  2015年12月31日添加到日历,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正式成立。中国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他指出,成立火箭军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战略举措,必将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载入人民军队史册。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成立,火箭军文工团青年歌唱家王喆演唱了火箭军文工团创作的首批火箭军系列歌曲《迈向新征程》,由火箭军文工团副团长海田作词、文工团创作室青年作曲家朝乐蒙作曲,歌曲生动抒情地唱出了火箭军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传达出火箭军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坚定信念。歌者铿锵有力、抒情大气地演唱,表达了火箭军部队的军心士气,牢记期望重托,强化使命担当,以新面貌新状态迎接时代大考、完成改革任务的誓言与决心。歌词短小精悍,富有号召性,歌曲铿锵有力,朗朗上口,有时代性,非常大气,除了深刻领会强军目标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外,同时也能让人听出时代感,听出火箭军全体官兵强化火箭军意识、铸就火箭军能力、树立火箭军形象、珍惜火箭军荣誉的满怀壮志与激情。

  2016年1月14日,王喆随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著名栏目《军营大拜年》摄制组往返十几个小时的行程到基地慰问基层部队官兵。在主场演出现场,王喆身着迷彩,在天地与大山之间深情演唱《迈向新征程》。她说,作为年轻的艺术工作者尤其作为一位部队的文艺战士,《迈向新征程》这首作品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与鞭策,唱起这首歌内心就会充满了自豪感和荣誉感。很荣幸能在祖国新时代唱响代表火箭军心声的优秀作品,这首歌曲展示了战略导弹部队迎接新的使命,时刻听从党的号令,以火箭军的新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带着成长的收获,在改革强军的号角声中仗剑前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19/n435008004.shtml report 1640 2015年12月31日添加到日历,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正式成立。中国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他指出,成立火箭军是党中央和中央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