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马吟吟:准备好了就开始 一切新事物都值得尝试

来源:搜狐音乐
马吟吟
马吟吟

马吟吟
马吟吟

马吟吟
马吟吟


  一首《海上花》不但让马吟吟赢得了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导师的转身,优雅醇厚的音色也让大家记住了这个来自昆明的清秀女生。作为庾澄庆组的四强,马吟吟在“好声音”舞台的每一次演出都特色鲜明。而在这个舞台之外,马吟吟的2015年也过得充实而精彩——不但推出了个人单曲《需要什么道理吗》,还出演了个人首部电视剧《左耳》,不断以新的形式出现在我们视野里,不由得让人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还会有怎样更好的她呈现给我们。

  一切新事物都值得尝试

  参加《中国好声音》这个节目,对于马吟吟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以前她是一个独立音乐人,一直都是自己学习、自己创作,演出也是自己一个人。而现在的马吟吟唱歌是给很多观众朋友听。在参演了电视剧《左耳》之后,作为演员的她会被更多人看到,和过去相比就成为了一个相对公众的人物,也有了自己的工作团队,有了公司,有了很多喜欢和关注她的朋友。“我现在身上的责任感会比以前要重,同时也有很多机会接触到不一样的工作团队,也会有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很有意思。”而对于大家最感兴趣的好声音舞台,马吟吟说起来却不是着重于激烈的比赛,相反在台下的情谊才更是她珍视的部分。“那时候我们很多人都在一起准备比赛,闲暇的时候还会一起玩游戏啊出去吃饭啊,但是也都不知道后面上舞台唱完歌导师会不会转身,转身之后会走到哪里,就只是一步一步走,这段路其实还蛮长的,也是很珍贵的一份经历。”

  keep hungry keep foolish

  对于2015年马吟吟给自己的关键词是“开始”。在2015年之前是自己的“准备”时期,在这一年准备好了,于是就全方位地开始了自己新的一步。特别是进入了演艺圈这个行业,一下子就接触到了很多人,很多新的机遇,这方面的意义而言也是真的“开始”。

  Keep hungry,keep foolish,是乔布斯很喜欢的一句话,也是马吟吟不断激励自己的动力。“在2016年,希望对于我所热爱的音乐、所热爱的爵士乐的探索和学习不要停下来,不要以为工作忙起来了就不用学习,因为我觉得一个人真的不学习之后会是一场灾难。所以希望可以持续地保持自己的饥饿感,去学习新的东西,包括表演上面也是keep foolish,就是永远不要觉得自己太聪明。”作为音乐人,马吟吟当然也希望和不同类型的人合作,每个人突破自己局限碰撞出的作品是非常有意思的。于是最近“好声音”哈林组学员一同携手出了一盘合辑,里面有一首李泉老师给马吟吟制作的单曲《需要什么道理吗》。除此之外马吟吟对于自己的专辑制作也丝毫没有松懈,一定要实现的目标是要有一盘至少能让自己满意的音乐作品在新的一年能够和大家见面,对此我们抱有信心,也非常期待。

  Q&A 对话马吟吟

  Q:2015年在你身上发生的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A:2015年因为参加了《中国好声音》,我从过去一个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工作、创作的独立音乐人,变成了要唱给很多人听的这样一个歌手,并且接下来也要成为一个演戏给很多朋友看的演员。

  Q:你平时是怎样享受自己的私人时间的?

  A:因为现在工作还比较忙,我的私人时间其实也不是特别多,有时间的时候我都会看看书看看电影,听听音乐,和朋友、家人聊聊天。然后琢磨一下有机生活、有机护肤,关注健康。

  Q:在穿衣方面,你认为最舒服的状态是什么样?

  A:穿衣最舒服的状态必须是平底鞋或者光脚,最舒服。衣服的面料也很重要,面料好的话就算特别紧你都不会觉得难受,但是如果面料不好,它会粘在身上或者刺痛自己的皮肤,这样真的再好看再宽松,穿着也会非常难受。所以贴身的衣服最好就是全棉的、棉麻的,这样是最舒服的。

  Q:你认为时尚先锋应该具备哪些元素?

  A:首先应该有自己的审美标准,不是别人穿什么TA就要穿什么,TA需要常常学习常常更新,知道现在在发生什么。第二的话,我觉得要有层次,就是TA的穿衣风格,不管是从面料、颜色还是形状上面,可以感受到层次、让人们觉得有意思。第三是应该有细节,细节要精致,并不是塞进去的东西越多越好,也不是从头到尾365天都只穿连衣裙小洋装就好,需要有心思,可能一套衣服你换一只耳环,效果就会完全不一样。

  撰文、编辑/精品 美术/夏鹏林

  来源/精品消费报 时尚先锋版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27/n436033945.shtml report 3107 马吟吟马吟吟马吟吟一首《海上花》不但让马吟吟赢得了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导师的转身,优雅醇厚的音色也让大家记住了这个来自昆明的清秀女生。作为庾澄庆组的四强,马吟吟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