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唱家邓超予参与一带一路活动 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搜狐音乐
文化大使邓超予参与一带一路活动
文化大使邓超予参与一带一路活动

  搜狐娱乐讯 近日,文化名人、主旋律青年歌唱家、著名诗人邓超予以中外文化交流大使身份出席了人民大会堂“一带一路”活动,印尼领导、议员和中方就一带一路诸多事宜达成合作意向。文化名人邓超予以一袭优雅裙装亮相人民大会堂,成为当场最靓丽的风景线。当日,她以中外文化交流大使身份向印尼政要赠送中国书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出身于书香门第的超予,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样样拿手。自小受到国学熏陶,经史子集,信手拈来。腹有诗书气自华,她温文尔雅、引经据典的侃侃而谈,引来大会堂两国政要的阵阵掌声。在众多政要媒介、诸国外交大使又庄重恢宏的人民大会堂现场,她以一名文化大使身份,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儒学礼仪,佛家精髓,道家国学,民族声乐,唐诗宋词,精彩呈现,倾倒了现场所有来宾。“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民族精神,是我的中国梦,也是大家共同的中国梦!”文化大使邓超予如是说。

优雅文气的邓超予大使
优雅文气的邓超予大使

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邓超予
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邓超予

  超予成长于湖北宜昌,土家族。一位承接了屈原诗情与昭君美丽的气质女神。多次参与世界及国家重大社会活动,多次获得国家级金奖, 担任30多个国家及省市城市大使,演唱多个城市市歌,成为中外文化交流大使和公益慈善大使。学习古筝十多年,屡屡获得声乐、古典舞、古筝等大赛金奖。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历经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深造,艺海翱翔,文学滋养,蝶变成超予式唯美音乐风,一跃成为我国民族音乐前沿的杰出代表。

  为致敬恩师季羡林先生,先后出版个人诗集、专辑《予香袅袅》,邓超予开歌坛先河,成为中国第一位民歌诗人,并走进北大讲堂的青年歌唱家。她亦诗亦歌,在文学与艺术领域掀起超予文化炫风,得到中国文坛、歌坛的广泛认可;并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靓丽名片,哈佛大学、美国国会参议员、普鲁塞斯总统给予她高度赞赏。

邓超予
邓超予

邓超予
邓超予

  2015年,超予发起了“予乐为民”行走百座名城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大爱行天下,设立“超予爱心基金”,先后举办个人大型公益慈善音乐会,募集爱心款物1252万元。予乐为民百城行活动旨在弘扬公益惠民的正能量,共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近期,邓超予穿梭于各种春晚中,并参加广东、山西、湖南等地新年音乐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03/n436785201.shtml report 2998 文化大使邓超予参与一带一路活动搜狐娱乐讯近日,文化名人、主旋律青年歌唱家、著名诗人邓超予以中外文化交流大使身份出席了人民大会堂“一带一路”活动,印尼领导、议员和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