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之星》冠军之夜朗朗助阵 崔健林忆莲合唱

来源:搜狐音乐
合照
合照

朗朗
朗朗

  经过三个多月的比拼,本周六晚19点30分,东方卫视《中国之星》将迎来年度总决赛。孙楠、许志安、谭维维、袁娅维、吉克隽逸、杨乐等六位歌手,将共同角逐《中国之星》第一季总冠军的荣誉。在第一轮团体战中,刘欢、林忆莲和崔健三位“推荐人”将和各自战队的歌手合作完成一首歌,师徒首度同台,势必将带来一场音乐盛宴;著名音乐家郎朗“空降”现场,能否助崔健战队摘下桂冠?悬念即将揭晓;比赛之外,崔健和林忆莲也将首度合作,现场演绎改编版的《外面的世界》。决赛的大幕即将拉开,究竟谁会一举封王?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周六晚19点30分,东方卫视《中国之星》。

  三大战队师徒首度同台 郎朗空降助阵崔健战队

  根据赛制,《中国之星》总决赛共分三轮,第一轮是团队战,和以往不同的是,本场的团队战将由三位“巨星推荐人”和各自战队内的队员一起合作,获胜的一队,将由“推荐人”直接选出一名歌手,进入“冠军争夺战”;第二轮是个人战,剩余的五位歌手,将依次上场,通过车轮战决出另一位“冠军候选人”;第三轮“冠军争夺战”,前两轮诞生的“冠军候选人”将一曲定胜负,从而决出《中国之星》第一季总冠军。同时,总冠军也将获得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协会“最佳表现荣誉”以及“格莱美致敬中国”大奖。

  在此前的节目中,三位“巨星推荐人”更多的是在幕后为歌手们保驾护航,从选曲、编曲到彩排,可以说,每一次歌手在舞台上的精彩演绎,都少不了“推荐人”在台下的悉心指导。此次,刘欢、林忆莲和崔健从幕后走到了幕前,师徒首度同台演唱,必然更会让观众大饱耳福。

林忆莲
林忆莲

林忆莲战队第一轮
林忆莲战队第一轮

林忆莲战队第一轮
林忆莲战队第一轮

许志安
许志安

  作为香港歌手的代表,林忆莲将和许志安带来一首情歌串烧,他们将张惠妹的《我最亲爱的》和Beyond的《情人》两首经典情歌结合,一国一粤,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其实这两首歌是有非常大的共同点,都是表达分开了,有一些想念对方,”许志安在采访中透露,为了表现“得不到的思念”,在道具方面也做了一些处理,“我们在彩排的时候,两个人本来就站着唱,然后就发觉其实站着唱有一点怪的,应该要有一点距离。所以我们就把椅子故意的放得很远,那个感觉就出来了。”

崔健推荐席上rap
崔健推荐席上rap

崔健弹吉他
崔健弹吉他

崔健战队第一轮
崔健战队第一轮

崔健战队第一轮
崔健战队第一轮

崔健战队第一轮
崔健战队第一轮

  如果说林忆莲战队是“以情动人”,那么崔健战队就是“将摇滚进行到底”。本场比赛,崔健将带领谭维维、杨乐共同演唱自己新专辑的歌曲《光冻》。为了使整首歌的音乐元素更加丰富,崔健特意请来著名钢琴家郎朗前来助阵,杨乐也甘当“绿叶”吹起了口琴,有了两位音乐大师的合奏,无疑为表演增色不少。而之所以选择《光冻》作为团队战的比赛歌曲,是因为崔健觉得队内的杨乐是“不变”,谭维维是“万变”,这两个人的风格刚好契合了“光冻”的意义,“因为我们的社会也是有的变化的非常大,也有的确实没有变。而我们唱这首歌,就是针对那些没有变的东西,用我们的音乐来溶解他,这就是光冻的含义。”

刘欢战队合唱
刘欢战队合唱

刘欢战队合唱
刘欢战队合唱

刘欢战队合唱
刘欢战队合唱

孙楠
孙楠

袁娅维
袁娅维

吉克隽逸
吉克隽逸

  而拥有孙楠、袁娅维、吉克隽逸三位歌手的刘欢战队,本场比赛将带来《国际歌》。虽然在大家看来,比起其他两队,刘欢战队在人数上有着明显的优势,然而对于刘欢来说,选择一首能体现每一位歌手优势的合唱歌曲,其实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因为我们战队人比较多,大家想往一块凑到一首歌,有点不好办,我忽然想到这首歌,我们所有的人肯定都会唱,而且所有的我们的观众朋友们大家都会唱。对我们这一代人,也是有时代记忆的歌曲。”而为了更契合比赛的气氛,刘欢在歌曲中加入了欢乐的元素,“开始的部分是一个很安静的慢板,是由我用法语引进来,中间的段落是女生来唱,用一个稍微活泼一点的节奏,最后是孙楠的部分用金属乐队的办法呈现,最后会是一个很热烈的结局。”究竟改编版的《国际歌》能否成为另一个经典?第一位“冠军候选人”将出自哪一站队?悬念揭晓尽在本周六晚19点30分东方卫视《中国之星》。

  崔健林忆莲首度合作 改编《外面的世界》送抑郁症患者

  提到《外面的世界》这首歌,想必会唤起很多人的回忆。这首由齐秦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收录在他1987年推出的专辑《冬雨》之中,一经发表便风靡全国。而熟悉《中国之星》节目的观众可能都知道,崔健老师对于《外面的世界》可谓有着深深的执念。早在齐秦初次登上《中国之星》的舞台,崔健就提出想要改编这首歌,并且邀请齐秦一起合作。而到了复赛,在齐秦淘汰临别之时,崔健还不忘再次向他抛出橄榄枝,“我一定要把那件事做完,我们一起一定要把那首歌唱出来”。

林忆莲崔健同台
林忆莲崔健同台

林忆莲崔健同台
林忆莲崔健同台

  转眼到了总决赛,崔健终于可以一尝夙愿,将改编版的《外面的世界》搬上了《中国之星》,这一次,他还邀来了林忆莲一同合作。为了使整首歌的音乐元素更加丰富,崔健将歌曲改编成了流行音乐和说唱音乐融合的表演方式,除了邀请了两位MC加盟,崔健还亲自上阵唱起了rap。而副歌部分,林忆莲温柔的声线,将外面世界的无奈和心酸演绎得淋漓尽致。两位“大师级”歌手在《中国之星》上的首度合作,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虽然由于种种原因,齐秦不能亲自来到现场一同演出,让崔健略有遗憾,但崔健表示,希望用这首歌“向齐秦表示致敬”。而谈到创作的意图,崔健在采访中透露,《外面的世界更精彩》是为了缅怀“在近30年里选择了自己离开世界的人们”,崔健希望通过这首歌唤起社会对抑郁症患者的关爱,“大家会认为他们心里上会有一些问题,所以他们自己选择了离开。但是在我的眼里看来,我不认为他们心里有问题,我认为是我们社会对这种心理的关注还不够,就是所谓的抑郁。”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周六晚19点30分东方卫视《中国之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06/n437035908.shtml report 9704 合照朗朗经过三个多月的比拼,本周六晚19点30分,东方卫视《中国之星》将迎来年度总决赛。孙楠、许志安、谭维维、袁娅维、吉克隽逸、杨乐等六位歌手,将共同角逐《中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