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Projec Ace王牌计划 崔健中国之星再度力荐乐队

来源:搜狐音乐
PA与崔健合影乐队
PA与崔健合影乐队

PA专辑封面
PA专辑封面

  搜狐娱乐讯 继《中国之星》节目播出以来,引起最大争议的莫属由导师之崔健所推荐的乐队接连被剪掉的事件,一时间,引起“一剪没”的热议话题。先前的痛仰乐队和舌头乐队被剪的缘由,众说纷纭,霎时间出现各类文章,各持己见。似乎把大众的视线带偏离了原来该有的核心——音乐。昨日播出最新一期的节目中,众多看客乐迷守在电视前,等待看崔健亲自推荐的乐队会不会再度被剪。

  苦守两个小时之后,在《解码中国星》的环节中播出了由崔健推荐的乐队,一支唱着粤语,来自广州的乐队Project Ace王牌计划。主持人一句带过,随即是一首完整的乐队演出歌曲《节拍崛起》,没有多一句的介绍,也没有多一点点的讯息。随后中国之星节目组在微博中写道:“【中国之星表演环节】崔健老师今晚推荐了新朋友王牌计划来到中国之星舞台,他们带来了一首很有节奏感的《节拍崛起》,用粤语唱出了一种时尚,一种能量,一种富有节拍的音乐。尽管歌词很难听懂,但是作为观众我们的内心节拍早已跟着这首歌燥起来了。”从节目剪辑中少许的几个观众席的镜头中可看出,这支乐队的演出确实是点燃了现场气氛,使得录影棚犹如音乐现场一般。

  这支名为Project Ace王牌计划的广州乐队,在大众视线中还不算知名度高,而在南方和独立乐队中却是已有名气的乐队。由制作人&贝斯李吉吉发起组建的原创音乐制作团队/现场乐队,每个成员都在各自的音乐道路上走了超过十年,2012年开始携手实施Urban Music计划,将潮流但不装腔作势的音乐元素与极具风格的编曲、演奏技巧融为一体。Urban Music城市音乐,具有摩登大都市气息, 丰富的音乐性,涵盖了Funk /Soul/ Hip Hop/ R&B / 等音乐类型。2014年发行首张原创专辑《爵士日与夜》,以黑胶和卡带的形式发行,发行翌日即取得iTunes香港地区下载排行第二名的成绩,于当年获得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编曲人、最佳新乐队、最佳乐队、最佳嘻哈/说唱艺人和最佳爵士/蓝调艺人等5项提名。成军仅仅三年的时间里,已参加过爵士上海、迷笛、草莓、回声公园、Clocken Flap等不少大型音乐现场演出。

  乐迷的眼光再度聚焦广州这个城市,这座曾经孕育了中国流行乐坛最初辉煌的南方城市,已有许多年的时间里,极少有来自广州的音乐发声,更不用提可以代表一个城市的音乐。Project Ace王牌计划在节目中演唱的《节拍崛起》,英文名是Canton Funk,粤语在英文中的翻译就是Canton,用粤语演唱funk音乐。粤语歌词除了非常接地气,也非常充分的表达了这群音乐人对自己所生长的城市和日夜忙碌的生活的态度。希望大家可以回到音乐本身,希望用音乐用节拍唤醒人们日夜忙碌日益盲目的心,用积极的如这首歌律动般的节奏来面对每一天的生活。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18/n434864621.shtml report 2133 PA与崔健合影乐队PA专辑封面搜狐娱乐讯继《中国之星》节目播出以来,引起最大争议的莫属由导师之崔健所推荐的乐队接连被剪掉的事件,一时间,引起“一剪没”的热议话题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