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第58届格莱美年度新人预测:詹姆斯-贝风头正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孤岛森林
第5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即将举办
第5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即将举办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8点,第58届格莱美音乐奖的颁奖仪式将在洛杉矶举行。新人奖向来是比较好预测的奖项,从往届一眼就知道结果的Fun.乐团,再到风头无二的Macklemore & Ryan Lewis,以及上届拿奖拿到手软的Sam Smith,新人奖总要在其他奖项上有提名表现才能服众。该奖爆冷的可能性比较小,新人奖的目的是鼓励音乐界的年轻一代再接再厉,扛起大旗,格莱美并不希望自己选中的新人歌手从此杳无音信。格莱美需要新人有风格,有态度,有实力和市场说服力,以此来反证评委的眼光与远见。

英伦新贵James Bay
英伦新贵James Bay

  James Bay

  获奖指数:★★★★★

  James Bay虽然作为BBC Sound of 2015 第二名出生,但在2014年的全音音乐奖乐评人选择奖上,击败同在榜单的独立摇滚乐队Years &Years和George The Poet。毫不客气的说,James Bay就是代表BBC年度之声来拿奖的。James Bay的歌声哀而不伤,有Sam Smith的深情,又没后者那么做作,沙哑的嗓音自有一番独特韵味。BBC年度之声每年都有这种风格的歌手,如Tom Odell、Jake Bugg等。在其他奖项方面,James Bay还提名了“最佳摇滚歌曲”和“最佳摇滚专辑”两个奖项,格莱美对他的青睐有加可见一斑。虽然众多粉丝都认为其颜值大于歌艺,风格不如Years &Years ,但评委们就好这口,我们又有何办法呢。

美国本土胖妞Meghan Trainor亦有望获奖
美国本土胖妞Meghan Trainor亦有望获奖

  Meghan Trainor

  获奖指数:★★★★

  胖妞Meghan用《All About That Bass》成功出道,告示牌第一的好成绩让评委根本没法忽略这位本土歌手,商业成绩本来在格莱美就分外吃香。虽然新专辑【Title】被媒体评价风格单一,但作为新人的第一张EP,我们为何要过分挑剔呢?换个眼光来看这张处女座,不浮夸不做作,所谓“经济实用”莫过于此。Meghan的作品向来强调“自由”,《All About That Bass》以及【Title】都是自由的优质产物,它们的成功证明市场的确迷恋这份少有的“自由”。新人需要代表作,需要识别符号,需要可持续发展的能力,Meghan Trainor的确都有。而且,格莱美新人奖也是时候出现一位女歌手了!

Sam Hunt
Sam Hunt

Courtney Barnett
Courtney Barnett

Tori Kelly
Tori Kelly

  Sam Hunt

  获奖指数:★★★

  Courtney Barnett

  获奖指数:★★★

  乡村歌手斩获最佳新人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但这也是乡村歌手的困境所在,如果没有突破前人的表现,凭什么能服众?Sam Hunt的【Montevallo】的确在流行榜单上的成绩不算糟糕,整张专辑悦耳好听,大量的流行音乐元素甚至让人以为这不是一张乡村音乐专辑。但整体没什么太大突破,这和历届新人奖的嘉奖方向并不统一。Sam今年同时获得最佳乡村专辑大奖的提名,或许在该奖项上斩获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澳洲女歌手Courtney Barnett的音乐受90年代的独立摇滚影响很深,在歌曲布局方面也很下心思,抛弃了传统ABABB的格式,歌曲的后半段都在重复某句歌词,风格独特。她有摇滚的内核,作品无处不见到她的创造力和对摇滚经典的“再造”。但在商业方面不够出彩,为人处世颇为低调,入围此奖更像是评委用来调和Meghan Trainor的一张牌。Courtney Barnett在2015年7月加入Blur的美国巡演,这是美国市场对她的认可,作为新人这已经算是很好的起点了。至于Tori Kelly,新人奖很少嘉奖这种流行风格的歌手。Tori早先参加《美国偶像》,被淘汰后选择走原创歌手的路线,但声音辨识度不够突出,蓝调加R&B的音乐风格虽然有扎实的唱功做支撑,但这种歌手实在太多,新人奖比拼的远远不是她无处不在的高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12/n437223940.shtml report 6796 第5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即将举办搜狐娱乐讯北京时间2月16日8点,第58届格莱美音乐奖的颁奖仪式将在洛杉矶举行。新人奖向来是比较好预测的奖项,从往届一眼就知道结果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