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英美歌手火力全开 格莱美颁奖礼悬念重重

来源:北青网
第58届格莱美颁奖礼
第58届格莱美颁奖礼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6年2月16日上午9点,第58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隆重举行。

  截至目前,格莱美官方公布的颁奖典礼演出阵容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英国当红女歌手Adele。虽然她的新专辑未能赶上本届格莱美的评选周期,但人们还是颇为期待在典礼上一睹瘦身之后的Adele现场演出的风采。获奖大热门Kendrick Lamar,乡村组合Little Big Town和新人The Weekend这样的获奖热门歌手,他们都是首次在格莱美舞台演出。此外,表演嘉宾还有Ellie Goulding、Sam Hunt等优秀歌手。

  纵观本届格莱美的获奖热门人选和奖项,Kendrick Lamar凭借获得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和“年度最佳歌曲”等在内的十一项提名,居提名数量首位,自然也是最引人注目的获奖热门人选之一,如果Kendrick Lamar 2015年的大热歌曲《Alright》能获得“年度歌曲”奖,那将意味着嘻哈音乐在格莱美历史上首次获得这个奖项。“年度专辑”奖方面,如果Taylor Swift最终摘取此项桂冠,那么她将成为格莱美史上首位两次获得该奖的女性歌手。Taylor Swift和今年人气爆棚的新人The Weeknd各获七项提名。Little Big Town的《Girl Crush》也获得“年度歌曲”提名,当然它也被赞为前所未有的乡村歌曲,特别值得期待。

  入围格莱美的年度新人方面可谓风格各异,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年度最佳摇滚专辑”和“年度最佳摇滚歌曲”三项提名的帅气的英伦唱作人James Bay将会在颁奖典礼上表演。在去年的格莱美中Sam Smith获得了“最佳新人”奖项,若今年James Bay成为“最佳新人”,那么将是英国歌手连续两年获得格莱美新人奖。澳大利亚女唱作新星Courtney Barnett,去年唱着All About that Bass红遍大江南北的Meghan Trainor,乡村歌手Sam Hunt和美国偶像选秀出身的Tori Kelly,这四位颇具实力的歌手,将与James Bay一同围绕“最佳新人”奖展开激烈角逐。

  The Weeknd的《Can't Feel My Face》将让“年度录音制作”这个奖项的竞争更为激烈。此外,《Uptown Funk》也是又一个可能获得“年度录音制作”大奖的作品,着实可称为是Mark Ronson和Bruno Mars联手打造的年度畅销“神曲”。Ed Sheeran的《Thinking Out Loud》如果获得“年度歌曲”或“年度录音制作”也将会是一大亮点。无论是Ed Sheeran、Adele、Sam Smith三大英国热门歌手还是强大的美国阵容都凸显了“火力全开”的味道。

  此外, 美国女歌手Andra Day凭借单曲《Rise Up》和专辑《Cheers To The Fall》分别获得“年度最佳R&B表演”和“年度最佳R&B专辑”提名,同样她也将在典礼上演出。Sam Hunt单靠一张专辑《Montevallo》就拿到了“年度最佳乡村专辑”和“最佳新人”两项提名。单单是一曲《Love Me Like You Do》就让Ellie Goulding火了一整年并且拿到“最佳流行个人表演奖”提名。7座格莱美奖得主Carrie Underwood不仅会在本届典礼上演出,而且还以《Little Toy Guns》提名了“年度最佳乡村个人表演奖”。

  2016年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主持人依然是两座格莱美获奖者詹姆斯·托德·史密斯(LL Cool J),这位说唱歌手曾主持过10余场格莱美的现场活动,更从2012年担任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主持人至今有5个年头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北青网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05/n436982714.shtml report 2174 第58届格莱美颁奖礼搜狐娱乐讯北京时间2016年2月16日上午9点,第58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隆重举行。截至目前,格莱美官方公布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