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千雅《丝绸之路》春晚放异彩 引爆丝路旅游

来源:搜狐音乐
 


  猴年央视春晚的钟声已过,但民众对猴年春晚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由著名音乐家,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创作,由著名歌手徐千雅携手喻越越演唱的歌曲《丝绸之路》在本届春晚中大放异彩,不仅让民众奉为丝绸之路的经典歌曲,更推动了丝路文化旅游的热情。

  著名歌手徐千雅2015年推出来的重要单曲《丝绸之路》,通过各大网络和平媒的宣传之后,最终定格猴年春晚,成为猴年春晚的点睛之作。据了解,这是由中国著名音乐家、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作曲,歌词由何沐阳与新锐词人陈萌萌共同创作。歌曲既表现了历史中的“丝绸之路”,又融入了“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作为央视春晚这种大型舞台节目,把“一带一路”的版本节目要演绎到观众心里面,着实不易。好在,徐千雅春晚的这首《丝绸之路》沧桑温暖,荡气回肠,完美的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深厚的文化蕴意。

  随着歌曲《丝绸之路》的大热,“丝绸之路”主题旅游线路也随之大放异彩,如西安城墙景区在2016春节期间吸引了12.92万游客;甘肃敦煌共接待游客754万人次,宁夏接待28万多人次之多,青海接待53.2万人次等,“丝绸之路”所涵盖的地域,跨越了中国的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省份、自治区都成为今年春节期间热门旅游线路。

  同时,被誉为海上丝路又名“瓷器之路”的景德镇也颇为旅游者的光顾。景德镇作为CHINA代名词别具丝路意义,徐千雅曾以一首《我在景德镇等你》让世界了解景德镇,一首《彩云之南》让云南走向世界,曾以一首《坐上火车去拉萨》点燃了西藏旅游热,一首《青海湖》勾勒出青色的海之意,一首《走咧走咧去宁夏》唱响宁夏大地。而这次,徐千雅的歌曲《丝绸之路》将成为“丝绸之路”旅游文化的音乐标识,用传世经典歌声串起“丝绸之路”的新热潮。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16/n437504206.shtml report 1242 猴年央视春晚的钟声已过,但民众对猴年春晚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由著名音乐家,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创作,由著名歌手徐千雅携手喻越越演唱的歌曲《丝绸之路》在本届春晚中大放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