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狂禅”中艺术无界 陈坤与艺术家畅聊打破常规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陈坤现身个人工作室“东申童画”,参与新品牌“狂禅”Live展演第一场活动的筹备工作,与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们深入讨论了关于“狂禅”的理解与呈现方式。作为“狂禅”系列活动的发起人,陈坤深入到活动的策划当中,力争为参与者们提供更丰富感官震动。

  “狂禅”全年系列活动第一场主题为《Like a Rolling Stone/顽如滚石》,将于27日、28日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红馆举行。乐童音乐作为协办方,27日晚场live邀请了白举纲乐队、Chui Wan乐队以及摩登天空的后海大鲨鱼乐队、赌鬼乐队参与。下午场的live也会由褚乔、机车绅士等优秀音乐人带来精彩的演出。艺术展览部分,集结了本就有音乐人身份的艺术家詹盼、杨帆、付菡、王梓、曹璞,与陈坤畅聊如何打破常规。这些年青艺术家很多都在乐童平台以不同形式展现着自己的“十八般武艺”,近期上线的“1001个音乐奇思妙想”计划也是助力他们登上狂禅舞台的重要渠道。

  “狂禅”无跨界,陈坤打破“大众”与“小众”之墙

  “狂禅”系列Live展演第一场以摇滚乐为内核,用音乐Live演出和艺术展览的集合方式,集结更丰富的感官体验。参与狂禅展览的艺术家本身都兼有音乐人的身份:策展人詹盼是前哪吒乐队、嘎调乐队的主唱和组建者;王梓是赌鬼乐队的主唱;付菡、曹璞分别是后海大鲨鱼乐队的主唱和吉他手;杨帆则是组建了中国著名纯女子乐队“挂在盒子上”的灵魂人物。然而在这次“狂禅”活动中,观众能看到的是音乐人们的另一种艺术语言。陈坤曾说:艺术没有跨界之分,并不是做了不同的艺术工作就要分“界”,在“狂禅”里没有“跨界”,任何艺术创作都是由心的,何必拘泥于外在形式呢?

  而陈坤此次活动一改常规,与协办方乐童音乐共同策划、邀请所谓“独立艺术圈”的青年音乐人/艺术家参与活动,多少让人出乎意料。陈坤说,我看重的正是这些青年艺术家们时时突破自我,打破常规的创作精神,这正是“狂禅”自由不羁的内核最好的阐释。陈坤也在与艺术家们的交流中请教他们打破常规的演出经验。

 

  狂禅搭建“体验”实验室,震动更多内心思考

  在这次氛围轻松的“工作会面”中,参与“狂禅”的艺术家们与陈坤聊起打破常规时,谈话越来越热络。后海大鲨鱼乐队的付菡跟曹璞分享了他们以往做过的草坪演出、高原演出、头灯照明演出的特殊体验;赌鬼乐队的王梓给出了很多幽默的建议,站在反转的角度思考问题;目前专注于个人音乐领域发展的杨帆为大家讲述了许多她参与过和听过的国外有趣的音乐、展览现场布置方式,策展人詹盼也认真与陈坤对谈“狂禅”的深刻体会。

  陈坤坦言,发起“狂禅”的本意就是想搭建一个关于“体验”的实验室,用更多元化更狂放的方式去刺激每个人原本就有的禅心。所以希望每一个来的人都可以安下心来,纯粹的去感受和体会那样一个空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223/n438252243.shtml report 2337  近日,陈坤现身个人工作室“东申童画”,参与新品牌“狂禅”Live展演第一场活动的筹备工作,与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们深入讨论了关于“狂禅”的理解与呈现方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