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梦苇唱响《礼仪东方》 向2016全国两会献礼

来源:搜狐音乐
梦苇
梦苇

梦苇
梦苇


  三月春风,正值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文艺界人士要以怎样的情怀和激情迎接并贯彻两会精神呢?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的学生、 现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任教的青年歌唱家梦苇,重磅推出的原创歌曲《礼仪东方》拉直了人们眼中的问号,以一名在歌唱艺术道路上不断前行的歌者的实际行动,向2016年的全国两会献礼!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唱出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的第一声!让古老的东方礼仪文化传播开启了新的篇章!

  “松是迎客松,花是国色香,小草也有不卑不亢;山高爱谦和,水阔情荡漾,琴瑟和鸣千古绕梁……”《礼仪东方》气势宏大、流光溢彩,大国风范,古典中渗透着时尚,充满时代特征, 深厚的文化内涵,千年华夏礼仪的写照。这首有着浓厚传统礼仪文化、散发东方神韵的新古典作品《礼仪东方》可谓是名家联袂,由著名词家曲波作词,作曲家栾凯作曲,著名音乐人李柯先生编曲,共同精心打造的当下难得的音乐精品。

  词作家曲波的作品曾六次入选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先后荣获“五个一工程”奖等众多金曲大奖。曲波表示,《礼仪东方》不仅有高山大河的气势磅礴,也有小草般不卑不亢的原则,通过 非常具象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琴棋书画诗酒茶”,以点带面,以小喻大,以情喻人,把中国上下五千年的礼仪文化,如涓涓细流般娓娓道来,以我们现代人都能够接受的歌词语境,告诉世人:礼仪文化乃国之精粹,字字珠玑,无限回味。

  而作曲家栾凯曾先后获得第九届亚洲音乐节最佳作品奖、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音乐创作作曲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众多大奖,栾凯称《礼仪东方》是一首承载浓厚传统礼仪文化、散发东方神韵的新古典作品。作品气势宏大、流光溢彩,彰显了华夏大地泱泱大国的气息。它的意义在于开创了中国礼仪歌曲的先河,在中国新民歌中起到了引领的作用 。

  作品极为丰富的编曲李柯老师也非常喜欢这首大气之作,歌曲编曲的前奏请来具有“亚洲第一排箫王子”之称的杜聪加盟,倾情演绎一段古曲《杏花满天》,整个编曲的设计也是力求精益求精,颇有神来点睛之笔。李柯老师特别赞赏梦苇的演绎,认为是自然,清新,眼前一亮。

  据悉,青年歌唱家梦苇的“伊人如梦”个人原创·经典作品独唱演唱会即 将于3月6日在扬州音乐厅隆重举行,自此也拉开了梦苇5月10日在上海举办“上海之春”音乐会等全国巡演的序幕,而这首《礼仪东方》也将随梦苇全国巡演的脚步,作为每场的最后压轴原创大歌,向外传递有着五千年历史、古老而现代的泱泱大中国的文化和气度。我们拭目以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03/n439219068.shtml report 1937 梦苇梦苇三月春风,正值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文艺界人士要以怎样的情怀和激情迎接并贯彻两会精神呢?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的学生、现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任教的青年歌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