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中国大学生音乐节2016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2016开赛 4高校首轮抢跑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由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的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于4月正式开赛,以“我就是我”为宣传主概念,力求通过全年性活动实现校园原创音乐人才的挖掘、培养和输出。

  三国征战,“抢人”激烈

  在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开赛之前,中国好声音、超级女生蓄势已久,并于跨年之初进入海选阶段,音乐人才的争夺势必在各活动之间进行。相比于好声音及超级女生2大IP的抢跑优势,大音节组委会对于海选招募貌似并不担心。对此,青鸟音乐相关负责人解释,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与好声音及超级女生在活动本质上有很大区别,在活动开展的体系上更有所不同。大音节是以高校本体的校园歌手大赛为核心,通过整合近200所A类大学的校园音乐文化活动实现大音节的落地全覆盖,通俗的讲,大音节“吞并”了各大高校延续十几年的传统活动。据了解,大音节覆盖的各大城市核心高校,普遍意义上其本体的校园歌手大赛开办已久,从影响上来说,是本校最大规模、最大影响的校园文化活动;从参与度上来说,平均每所高校报名参赛选手均超过500人,个别高校甚至超过800人;以2015年为例,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覆盖102所高校,整体报名并登台演出选手达到35000人。

  在目前“三国征战”的环境下,大音节似乎并不十分在意其他两大IP带来的冲击影响,继续深耕“高校市场”。当然,青鸟音乐也透露,除线下赛区外,线上网络赛区的报名和参赛或多或少会与其他两大IP产生竞争交集。而对此,青鸟音乐的自信在于其15年成熟的“青春音乐公社”模式及全国巡演模式带来的显著影响。

  4月5日大音节开赛,4高校抢跑报名

  4月5日,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首轮开赛,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理工大学、成都师范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等4所大学率先启动报名,其余近200所高校将陆续启动,届时线下赛事将以每日平均十几场次的频次开展,据粗略统计4月初到5月中旬,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将在线下赛区高校开展接近600场赛事及现场演出。网络赛区亦将在4月7日全面开启,以面向全国其他非线下赛区高校。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06/n443457628.shtml report 1730 由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的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于4月正式开赛,以“我就是我”为宣传主概念,力求通过全年性活动实现校园原创音乐人才的挖掘、培养和输出。三国征战,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