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VR直播+音乐+偶像 音乐风云榜盛典定义LIVE体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音乐风云榜VR概念海报
音乐风云榜VR概念海报


  以“青春无敌”为主题的“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即将于4月9日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举行。作为引领内地音乐风尚潮流的颁奖盛典,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每一年都在寻求突破和创新。去年的第十五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上,主办方首次打破颁奖礼由专家评审奖项的原则,将21个最受欢迎类奖项的主宰权交予正在主导流行音乐市场的粉丝;而今年,十六岁正青春的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则将目光投向了当下炙手可热的VR+AR技术。

  国内首次使用VR+AR直播颁奖礼 重新定义LIVE体验

  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将以360°全景直播结合虚拟植入的形式展现,这是国内首次大型颁奖活动直播中将VR虚拟现实技术与AR增强现实技术相融合,在360°全景直播的基础上采用实时渲染技术将虚拟内容精准植入全景画面中,为观众创造出与国内以往全景直播截然不同的试听体验。据悉,此次盛典VR+AR技术的支持方“七维科技”,是国内首家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成功研发出国内首款多目全景视频实时缝合软件的公司,并在此次盛典中将该软件与自主研发的实时虚拟植入引擎融合。此次年度盛典将VR全景技术与AR虚拟技术相结合,为观众提供了现场观感体验及活动直播的更多可能性,也势必将引领VR与AR技术在大型活动直播当中的新风潮。

  EXO“搭档”VR+AR,音乐+偶像+科技=?

  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现场将专门设置VIP体验区,并配备专门的VR头显设备。现场的观众、艺人和媒体都可以在体验区通过头显设备,体验现场全景舞台和虚拟画面的效果。可以想象一下原本站在离你几十米远舞台上的歌手,通过VR/AR技术呈现在你的眼前,仿佛伸手即可握住他手中的话筒,是一种怎样令人兴奋的体验。

  据悉,韩国超人气男团EXO、民谣组合好妹妹乐队与《谁的青春不迷茫》剧组等,都将实现与VR全景技术和AR虚拟技术“合作”,在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舞台上进行特别表演。四年前EXO-M在第十二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的舞台完成了中国首秀,时隔四年,EXO再度于出道舞台合体回归,据主办方透露,他们此次将带来《Call Me Baby》和《Love Me Right》等歌曲串烧,其中节奏强劲的《Call Me Baby》则将“搭档”VR+AR。明快的旋律、酷炫的舞蹈、舞台全景与虚拟技术的辉映,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效果,相信很多粉丝早已翘首以待。

  除了人气歌手的表演外,青年作家刘同也将携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剧组集体亮相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的主演白敬亭、郭姝彤等也将首次与好妹妹乐队同台演唱《不说再见》、《谁的青春不迷茫》等电影歌曲。而这组表演,也将有VR/AR的特别舞台设计。与EXO的劲歌热舞不同,好妹妹乐队曲目的民谣校园风又将与全景和虚拟技术碰撞出怎样的视听火花,也是本届盛典值得期待的一大看点。

  除舞台表演部分之外,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的明星红毯、颁奖流程以及艺人互动等环节都会利用VR全景和AR虚拟技术进行高科技的全面展示。360°全景直播星光熠熠的明星红毯,从天而降悬浮在现场上空的巨大奖杯,都将出现在盛典当天的直播画面中。通过先看网和APP观看盛典视频直播的观众,也可以在电脑和手机前,通过选择全景直播的观看选项,同步感受高新科技与传统舞美相结合所带来的与众不同的视听体验。

  “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将于4月9日下午16点开始明星红毯环节,首次使用VR/AR全景直播的颁奖典礼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视听盛宴,尽待“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当晚揭晓。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08/n443645150.shtml report 2129 音乐风云榜VR概念海报以“青春无敌”为主题的“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即将于4月9日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举行。作为引领内地音乐风尚潮流的颁奖盛典,音乐风云榜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