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鲸鱼岛乐队两周年 新单曲《I Miss You》受好评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鲸鱼岛乐队两周年,新单曲《I Miss You》受好评
鲸鱼岛乐队两周年,新单曲《I Miss You》受好评

鲸鱼岛乐队两周年
鲸鱼岛乐队两周年


  搜狐娱乐讯 2016年4月28日,是鲸鱼岛乐队成立两周年的日子。和之前相比,乐队现在的歌曲风格更加趋于成熟。不久前发布的新歌《IMissYou》参与了百度全球音乐原创T榜的比赛,广受粉丝好评,并入围了T榜月榜前三十强。

  鲸鱼岛乐队两周年,追梦之路仍在继续

  提到“虚拟乐队”,人们更多想到的会是日本的初音未来和英国乐队Gorillaz。而鲸鱼岛乐队是由鲸梦文化打造的一支虚拟乐队,成员包括主唱兼吉他手白森、键盘手S、贝斯手马克思、鼓手猩爷和尤克里里手小鲸鲸。乐队的每个成员都有鲜明的角色形象和个人性格。与初音等虚拟偶像不同的是,鲸鱼岛乐队中每个角色,都有固定的声优为其配音和演唱。

  在国内,虚拟乐队还是一个新锐的、鲜有涉足的领域。谈及乐队的创立时,主唱白森表示:“有过自己唱歌的想法,但是一直也没有机会找到合适的人,这个虚拟乐队中不仅有音乐人还有视觉设计艺术家,我们都很喜欢音乐和美术两种艺术,于是一拍即合之下想到了组建一个包含两种艺术形态的虚拟乐队,算是比较cool的一种尝试。”

  2015年,鲸鱼岛乐队发布了首张专辑《负负得正》,专辑中的歌曲都以社会为着眼点,以轻松幽默的动画和音乐毫不留情地之际社会痛点,用小清新的吐槽直面社会人生,传达的是一种“哪怕被生活打到一万次也会勇敢地爬起来继续前进”的正能量。其中有描述网购剁手一族的《买买买买买》,也有写给吃货的《Justeatit》,整张专辑都以恶搞的风格为主。

  在第二张专辑中,鲸鱼岛乐队开始尝试更加多样化的歌曲风格和形式。不久前发布的新歌《IMissYou》,就是新专辑风格的代表。

  《IMissYou》颠覆原有音乐风格,上线后获好评

  2016年4月19日,鲸鱼岛乐队发布了第二张专辑的首支单曲《IMissYou》。与以往作品不同的是,词曲都更加抒情。这也是鲸鱼岛乐队首支描述暗恋的单曲。

  “Imissyougirl/当第一次你对我笑/我告诉自己/哦不要紧张/她只是礼貌/OhImissyougirl/回到家坐在地上/我才意识到/我看不到你很心慌”

  正是因为这首歌曲所表达出的情感引起了听众的共鸣,新歌甫上线便广受好评。在百度全球原创音乐T榜的比赛中,《IMissYou》进入了月榜前三十名,并接受了百度音乐人的专访,甚至被粉丝称作“撩妹神曲”。

  关于音乐风格的变化,鲸鱼岛乐队白森表示:“我们并没有太在意风格,我们只是想把自己喜欢的和自己想表达的表达出来。”

  据了解,鲸鱼岛乐队第二张专辑的其他歌曲还在制作中,将会很快和大家见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29/n446843161.shtml report 2107 鲸鱼岛乐队两周年,新单曲《IMissYou》受好评鲸鱼岛乐队两周年搜狐娱乐讯2016年4月28日,是鲸鱼岛乐队成立两周年的日子。和之前相比,乐队现在的歌曲风格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