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专访张琦晗:为舞台而生的二胡女孩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琦晗
张琦晗

张琦晗
张琦晗


  搜狐娱乐讯 17岁的青春是一朵羞涩的水仙,美丽中渗透着纯真:17岁的青春是海边蔚蓝的天空,深邃中伴随着快乐;17岁的青春是悬崖上怒放的花朵,奔放中充满着刺激。在这个人生中最朝气蓬勃的时期,张琦晗选择用忙碌的学习来充实自己的人生,绽放舞台的梦想。

  明朗女孩张琦晗“宜静宜动”,爽朗的性格使她广有好人缘,经常和“好兄弟”一起打篮球,跳舞也更是偏爱男生风格的街舞、爵士;如此活泼开朗的张琦晗在生活上反而比较宅,喜欢独处的她学习很有规划,白天练琴,晚上做功课,在劳逸结合中迎战高考。果然,为梦想努力的人最有魅力。

  被誉为民乐精粹的中国民族乐器二胡音色优美,音域广泛。张琦晗正是被二胡那独有的忧郁悲伤的气息所吸引,颇有音乐天赋的她在小学五年级就已考完了二胡十级,我想这已不足以用“天赋”来形容了。据张琦晗回忆,她的第一次登台演出是在小学,二胡独奏的《空山鸟语》,那时感受更多的是紧张和害怕,但当听到观众的热烈掌声,看到观众对自己的肯定时,张琦晗更加坚定了她的筑梦之旅。

张琦晗
张琦晗


  爱音乐就要做自己的音乐,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到创作中。在谈到自己喜欢的明星时,张琦晗表示喜欢张艺兴,喜欢他的努力,喜欢他的善良,喜欢他的认真,最重要的是张艺兴在做原创音乐上很有天赋。日前发行的个人单曲《空等待》就是由张琦晗本人作词演唱的,自小而成的古风情怀和时下流行元素相结合,清新淡雅,如沐春风,当采访询问其创作灵感时,张琦晗表示“空等待”可以说是青春期女生对男生的喜欢,或者我们所追求的遥远的梦想。当真是17岁的花季少女,面对懵懂的未来也会有迷茫。张琦晗已经在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着,那么你呢?

  让我们继续关注这个为舞台而生的二胡女孩张琦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29/n446850408.shtml report 2058 张琦晗张琦晗搜狐娱乐讯17岁的青春是一朵羞涩的水仙,美丽中渗透着纯真:17岁的青春是海边蔚蓝的天空,深邃中伴随着快乐;17岁的青春是悬崖上怒放的花朵,奔放中充满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