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AK47全新专辑即将问世 5.28后山办首发专场演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AK47
AK47

AK47现场
AK47现场


  搜狐娱乐讯 日前,树音乐官方公布成军16年的摇滚乐队AK47 2016全新大碟《我不会就此离去》即将出版发行。新专辑首发专场定于5月28日晚8点在后山艺术空间冥想剧场举办,多组嘉宾乐队也将现身助阵。与此同时,AK47的全国巡演也将随着新专辑的问世拉开序幕。

  风雨十六载,AK从早期探索性的带有工业电子音效的金属、新金属军团逐渐演变为现如今标志性的华语金属核旗手。对于自身内在的不断探索和作为个体生存的切身体验使他们的金属乐不止是宣洩和狂躁的残响,更多的是呈现出一种真诚、独立思考的理想主义人生态度,动人并且有力。

  距上一张正式专辑《无法停下》到即将发行的这张《我不会就此离去》暌违了七年,七年的时间也意味着蜕变、打磨与厚积薄发。而经过十几年乐队成员分分合合、聚聚散散和来来去去的经营,AK的音乐也《我不会就此离去》达到一个非常成熟的高度。在这个玩摇滚都开始玩概念、玩IP的时代,技术显然是阻止中国摇滚乐更往前一步的硬伤,因为技巧需要时间和精力的积累,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而AK虽然玩的是类型金属,但也正是金属对于技术上的门槛要求和精度,才使得他们通过不断的演出、排练和创作,渐渐打磨出一种音乐的高度。

AK47
AK47


  AK47在这张专辑里展现出的,首先是黑云压城的色调。压抑、痛苦、危险、愤怒、风暴、贪婪这些词,更是给人一种残破的画面感。但正是在这个基础上,AK在咆哮的音乐声中,呈现出的却是一种叫做斗志的东西,这也让音乐在充满矛盾和挣扎中,有了一种对抗的角力感。从创作的角度,这也算是一种艺术的平衡性。这样的对立和碰撞,更使得AK音乐里的力量,并不仅仅只是口号的传送,而是一种有目标、有目的的释放,一种真正的人生态度。

  如狂风骤雨般的吉他音墙,密集的军鼓和底鼓,再加上老辣又镇定的贝司低音线, AK47扎实的金属之声,也会告诉你市面上大部分的所谓摇滚乐,都是娘娘腔。除此之外,这张专辑里的AK,也在键盘编曲上加了入一些新的元素,《困斗兽》里背景冰冷的氛围音效,《因为武器是我的名字》里像是电子舞曲式的音色,都无疑给了AK的音乐以更好的润滑,帮助传统的吉他和节奏推动音乐前进。没有改变作品凶猛的本质,却让音乐变得更有层次。

AK47新专辑首发演出海报
AK47新专辑首发演出海报


  AK47 2016新专辑北京首发专场Party

  时间:2016/5/28 20:00

  地点:后山艺术空间(冥想空间)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艺术园区T8楼北

  嘉宾:SAVING MOLLY/CHAOS KILLS THE PAIN/持刀伤人/画皮/DDD

  票价:100(预售)120(现场)

  电话:010-84004774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05/n447749937.shtml report 4050 AK47AK47现场      搜狐娱乐讯日前,树音乐官方公布成军16年的摇滚乐队AK472016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