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年音乐家赵迎献唱山西太谷孟母文化节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你的眼睛,你的心灵,温暖你我照古今,母亲啊母亲,我们永远沐浴你的光辉,我们永远向着梦想前行”。伴随着这首温暖而又感人的歌曲《孟母颂》,第五届山西孟母文化节昨日在太谷县孟母文化广场拉开了帷幕,来自海内外的八方宾客齐聚太谷与当地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场以核心价值观教育为目标的场景艺术盛宴。

  本次活动的主题曲《孟母颂》由山西著名作家许大雷作词,四川省通俗音乐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音协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赵迎作曲并演唱,据当地群众反映,这首作品在当地电视台已循环播出近三个月,平白朴实的语言,温暖感人的旋律已早已深入人心,成为了一首家喻户晓的作品。在本次活动的开场篇章,赵迎与山西省歌舞剧院女歌手周彤、太谷当地小歌手荣彤联袂演绎了这首作品。同时,导演组也把《孟母颂》的旋律作为主题背景音乐贯穿了整场演出的始终,起到了画龙点睛之笔。

  词作家许大雷讲道:孟母文化是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孟母精神就是中华母亲精神,她是中国教育精神的重要文化基因,今天,我们弘扬中华母亲精神,就是希望我们这个民族,我们这个时代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当代孟母,培养出千千万万个赤子之心的家国精英。

  曲作家赵迎表示:这次来到太谷,听到大街小巷都在播放自己的这首《孟母颂》,心中倍感欣慰,水是有源的,树是有根的,文明是有传承的,只有活在子孙暖烘烘的心中,祖先的精神才能不朽。他会继续肩负使命,用音乐作品向古圣先贤致敬,向这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致敬。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09/n448437830.shtml report 1492 “你的眼睛,你的心灵,温暖你我照古今,母亲啊母亲,我们永远沐浴你的光辉,我们永远向着梦想前行”。伴随着这首温暖而又感人的歌曲《孟母颂》,第五届山西孟母文化节昨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