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筝坛新秀张馨悦:脚踏实地走好音乐每一步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于从小习筝的张馨悦来说,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音乐摸索中,慢慢寻找到了“兴趣”这位老师,从此对古筝的执着热爱便一发不可收拾。

  自幼性格内向的张馨悦很乖巧,父母认为有着云水禅心般纯雅的古筝更是符合女儿的性格特点。于是在父母的安排下,张馨悦便开始了与古筝的结识。在“群星奖”选拔比赛中,张馨悦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更是一举冲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银奖。鲜花与掌声带给了张馨悦从未有过的荣誉感,也让她对古筝有了新的认识、新的定义。张馨悦回忆起当时的心情:“原来我手里的这件简单平凡的乐器可以让那么多的人认识我、肯定我,甚至让我尝到了成功带来得喜悦甘甜。”

  一路顺畅的人生可能是圆满的,但绝不会是完美精彩的。备战高考时,张馨悦知道自己需要向更专业、教学经验更丰富的老师求教,所以她在妈妈的陪同下,一开始奔波于双鸭山市和佳木斯市之间,后来来到离家更远的沈阳进行专业上的求学。初到沈阳,古筝老师对张馨悦的评价让她遭到从未有过的打击,这让张馨悦追求音乐的信心大大动摇。个性坚持不气馁的张馨悦积极调整心态、重拾信心,在妈妈的鼓励陪伴下,张馨悦经过一番波折后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上沈阳音乐学院。

  在沈阳音乐学院读本科期间,张馨悦师从青年古筝演奏家李宜洺老师。课上李老师对专业知识的讲解更是让张馨悦彻底被李老师折服。“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涯,我从李老师身上受益匪浅,对于古筝的演奏,李老师严格要求古筝技法,体会音乐意境和乐曲文化背景。除此之外,李老师在做人方面给我很大启发,她鼓励我们要多读书充实丰富自己,精神上的充实才会令古筝的演奏灵动传神。”凭借张馨悦的刻苦努力、勤奋好学,她在大学期间四年均获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毕业时又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参加国内外大赛也屡获佳绩,曾获得第三届国际古筝比赛青年专业组银奖、第十三届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辽宁地区古筝专业金奖等。从一张张奖状和一个个荣誉称号中,我们看到的是张馨悦对古筝的热爱和对专业的执着与追求。

  除了李老师的精心培养,张馨悦还深受沈阳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高亮教授在演奏开阔度和力度等方面的悉心调教,在二位恩师的鼓励与帮助下,她顺利考取2016年沈阳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即将步入研究生学习生涯,张馨悦告诉记者,她觉得三年时间里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她希望扩展自己的兴趣领域,学习钢琴、画画。对于专业的希冀,张馨悦更是希望自己不急不躁:“音乐的道路注定就是不平坦的,我希望同时我也时刻告诫自己要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地走好音乐道路上的每一步。学会享受古筝这件乐器带给我无尽的乐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06/n453190577.shtml report 1972 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于从小习筝的张馨悦来说,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音乐摸索中,慢慢寻找到了“兴趣”这位老师,从此对古筝的执着热爱便一发不可收拾。自幼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