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彤献演东邪西毒音乐会 再现“王家卫式”苍凉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6月14日,跨界音乐人吴彤受王家卫导演的邀请,出席第19届上海电影节,参加《东邪西毒》蓝色火焰音乐会的演出。这一场筹备已久的视听盛宴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华丽上演,可谓是盛况空前。

  在音乐会中,跨界音乐人吴彤与美籍华裔作曲家伊莱·马歇尔、上海爱乐乐团共同献上《东邪西毒终极版》协奏曲,名为“东邪西毒蓝色火焰音乐会”。这也是《东邪西毒终极版》协奏曲在国内的首次公演。《东邪西毒》自1994年上映就引发不少轰动,成功的开辟了香港新武侠电影,更被称为华语武侠电影的另类高峰。后来,一个偶然的事件使得王家卫导演勾起了修复《东邪西毒》这部电影的念头。在《东邪西毒终极版》的创作中,大提琴家马友友、跨界音乐人吴彤,以及美籍华裔作曲家伊莱·马歇尔一同加入到由年轻中国音乐家组成的录音团队中,终极版对原曲作者陈勋奇的音乐进行了重新改编、配器,也添加了一些新的元素。

  短短的30分钟,吴彤用笙、唢呐、双管、巴乌四种乐器,和伊莱·马歇尔、上海爱乐乐团一起用音乐的手法表现王家卫电影中跨越传统与古典、民乐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的独特艺术风格与魅力,再现“王家卫式”苍凉。激越的节奏、凝重的音乐飘向云端的轻盈与散落感,与王家卫的影像语言交相辉映,营造了一种荒漠中疏离、冷僻、孤独的气氛,带观众又重新回到了那个“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的年代。在演出结束后,王家卫导演特地前往后台,赞赏吴彤的演绎,并且提出希望继续以吴彤的音乐和电影画面交织,合作《东邪西毒》和《一代宗师》综合版的音乐会,“30分钟不过瘾,要60分钟。”

  今年在《吴彤们》新专辑和新书的合力推广之行,跨界音乐人吴彤慢慢回归到大众视野。BTV《光荣绽放》也刚刚播出吴彤的绽放故事。据悉,吴彤18日也将在上海电影节中表演,届时新专辑曲目《远山》将在电影节晚会上首演。同时,6月28日吴彤将作为唯一邀请的演出嘉宾在2016天津达沃斯论坛上演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16/n454671464.shtml report 2793 6月14日,跨界音乐人吴彤受王家卫导演的邀请,出席第19届上海电影节,参加《东邪西毒》蓝色火焰音乐会的演出。这一场筹备已久的视听盛宴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华丽上演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