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彤们”受广泛关注 丝路新专辑首次内陆发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吴彤们·唱歌魂》专辑封面
《吴彤们·唱歌魂》专辑封面

吴彤
吴彤


  近期,跨界音乐人吴彤发行的“吴彤们”系列新作品受到一致好评,不仅新书《吴彤们》销路大增,专辑《吴彤们·唱歌魂》《吴彤们·音乐云》更是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并且拿下了华语音乐多个榜单。这张表现吴彤音乐多面向的作品,是他近年来在诸多领域跨界尝试的一个精彩说明。

  吴彤1999年认识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先生,然后在2000年加入丝绸之路乐团,成为创团成员,开始了十多年国际间跨界音乐的探索,与来自其他国家的音乐人一起,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值得关注的是,丝绸之路乐团成立这十六年来,共发布六张专辑,前五张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在中国大陆出版,但今年,丝路的第六张专辑将首次在内地出版。目前,专辑的首波歌曲,由吴彤与美国乡村歌手Abigail Washburn用中英文双语演唱、马友友先生大提琴伴奏的《Going home》已登录各大网站。这首改编自德沃夏克第九交响乐第二乐章的经典曲目,此次被包括吴彤在内的丝路演出家们重新演绎,显得无比安详、静谧,受到古典音乐圈业内听众的广泛支持,而中国乐迷们也对此新专辑期待不已。

  目前,吴彤也在各大媒体和电视节目中频繁露脸。4月12日,吴彤做客《光荣绽放》,与著名主持人田歌畅谈自己从叛逆到淡然、从“跨界”到“无界”,以及与乐器“笙”的不解之缘。该访谈预计5月中旬播出,更多吴彤背后的故事,届时可一探究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14/n444147421.shtml report 1465 《吴彤们·唱歌魂》专辑封面吴彤近期,跨界音乐人吴彤发行的“吴彤们”系列新作品受到一致好评,不仅新书《吴彤们》销路大增,专辑《吴彤们·唱歌魂》《吴彤们·音乐云》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