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钢琴调色师”王超首次归国举办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9月18日,黑白世界-旅德青年钢琴家王超北京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中山音乐堂举行。作为法国诺曼底欧洲钢琴大奖赛中首位特等奖得主,在世界各地已成功举办近百场音乐会的王超,将首次回国演奏,将作品《旅游岁月》献给观众。

  首位特等奖得主 冉冉升起的90后新星

  欧洲钢琴大奖赛的特等奖设置非常严格,经过首轮、次轮以及半决赛的筛选后,三位演出者闯进在卡昂大学举行的决赛。决赛曲目选自贝多芬、李斯特、肖邦、柴可夫斯基等七位名家的钢琴协奏曲。评委会综合决赛三人在每一轮赛事的表现,评出其心目中的演出者排名,综合全体评委的评选结果,最高得分者为优胜者。能同时获得五位以上评委给出的第一名,才能获得最高荣誉——“特等奖”。

  此前三届比赛的冠军分别是法国的罗梅因、杜贝,以及俄罗斯的卡门涅娃。他们目前已经在欧洲闯出名堂,但当年均未达到“特等奖”级别。王超凭借超群的实力,成为了这个奖项的首个主人。

  师出中央音乐学院 征战世界级比赛屡获奖

  王超,被法国古典音乐广播电台主持人暨大提琴家弗雷德里克·罗德恩誉为“拥有调色板一样的声音”的旅德青年钢琴家。他在16岁时以最小年龄参赛者获得了日本高松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后,又接连赢得了希腊缪斯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法国埃皮纳尔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瑞士日内瓦国际钢琴大赛“保罗·斯特莱特”特别奖等;德国柏林阿图尔·施纳贝尔钢琴比赛第一名等。

  2003年王超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金爱平教授。2008王超求学德国,考入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先后师从米歇尔·安德烈斯和法比奥·比蒂尼。两个迥然不同的钢琴家带给了他更多样化的诠释角度,加上受到欧洲文化艺术的耳濡目染,他的演奏也更趋于成熟,并于2010年获得了本科学位。2011年起,他开始跟随克劳斯·海维希在柏林艺术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同时参加了众多的大师班,并多次受到数位世界著名钢琴家的指导,包括安德烈·亚辛斯基,迪娜·尤菲,奥克萨娜·亚布隆斯卡娅,沃伊切赫·施维塔拉,艾娃·波普洛斯卡,安娜·玛丽科娃,海老彰子,黄懿伦等。王超在2014年顺利以满分成绩拿到硕士毕业证书,并开始攻读博士学位。在2008至2013的六年间,他在十多个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同时也开始了他的职业演奏家生涯。从独奏音乐会,协奏曲音乐会到室内乐音乐会,他的曲目涉猎近乎从巴洛克时期到近现代派。

  演出遍及全球 中国献给世界的又一钢琴天才

  近几年,王超这个名字已活跃在世界各地,他先后与立陶宛国家交响乐团、法国洛林国家交响乐团、日本高松交响乐团、希腊桑托里尼室内乐团、中国少年交响乐团等进行过合作,成功举办了近百场音乐会,并受邀在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德国波恩贝多芬音乐节和维塞尔钢琴之夏上举办音乐会,他的演出足迹遍及中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有关他的报道出现在世界各大媒体上,他被誉为“最具有潜力的青年钢琴家”。策划过多场古典交响乐演出的我国著名诗人欧阳江河,更直言“王超是中国献给世界的又一钢琴天才!”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706/n458063050.shtml report 1852 2016年9月18日,黑白世界-旅德青年钢琴家王超北京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中山音乐堂举行。作为法国诺曼底欧洲钢琴大奖赛中首位特等奖得主,在世界各地已成功举办近百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