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唐香凝新歌《夜郎的微笑》 唱响夜郎古国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唐香凝《夜郎的微笑》
唐香凝《夜郎的微笑》

唐香凝
唐香凝


  搜狐娱乐讯 唐香凝,侗族,贵州镇远古城人,唱作女歌手。擅长词曲创作、写作、舞蹈,服饰设计等,其歌声清新、甜美、具有灵性,歌颂着中国西南地区的民族风情和宗教文化。歌曲《夜郎的微笑》录制完成,由唐香凝词曲演唱,并由著名音乐人浮克编曲,她说在几年前,这首歌早已谱写下来,那是一时忽闪的灵感,没想过会写一首关于我们大西南夜郎古国的歌曲,词曲结合中西音乐曲调的风格,把古典唯美的歌词表现得意味深长,让听者会强烈的感受到穿越古今穿越文明的画面,满是震撼和感动。

  自古以来,夜郎古国是一个备受争议的地方,我们不由得会想到“夜郎自大”这个成语。唐香凝说:“人们对夜郎的争议也好,赞美也罢,就像这首歌的歌名一样,夜郎用微笑面对一切”。每个人对夜郎的理解都不一样,她只想写出她心中的夜郎,更多是追溯历史。关于夜郎的歌曲我们听过不少,相对来说,这是一首比较有内涵有气质的歌曲,把夜郎国的风貌和夜郎人的性情突显出来了,与其他风格的歌曲相比别具一格不俗气,歌曲仿佛是在向我们诉说一个故事,夜郎王妃从古穿越到今的故事,由此联想展开。

  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沉睡了两千多年的夜郎王妃,被巫师作法所唤醒,美丽的夜郎王妃,从古墓中走了出来,眼神里满是哀怨忧伤,眼前的夜郎,已不是两千年前的古夜郎,她唱颂心中的感慨,如歌曲中的歌词:“古时的夜郎称霸西南荒,云贵高原上曾画野分疆,辉煌”。意外之喜,她竟发现自己拥有穿越古今的灵力,她激动地穿越回到了过去,与夜郎王酒觞码头,治理云贵高原上的各个少数民族,纵横古今古夜郎,还是怀念古国强盛繁荣的时光。她深知,这一切只是幻境,得面对事实。她决心再回到当今,走梯田山坳,看美丽山水,惊喜于这一切,最后回到古墓里,永远的闭上眼。

  据悉,唐香凝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女孩,在贵州镇远古城的一所学校里当音乐老师,师生们对她的评价颇高,善良的品格及扎实的教学水平,赢得了大多数人的称赞,邻里和朋友都喜欢与她相处。更是一位独特有气质的女孩,娇小的身材,有着一双灵动的眼睛,就像这首歌一样有质感。业余时间,她喜欢做一些感兴趣的的事情,与摄影朋友们徒步摄影,还专门为这首歌曲设计了服饰,她说:“我还年轻还很幼稚,音乐就像信仰一样,在乎的是这个过程,没有想过一定要有所回报,音乐能使人快乐,我只是找到了让自己快乐的方式而已”。

  我们期待这位唱作型的女歌手,给大家带来更多脍炙人口的好作品,尝试不同的风格,表达最好的自己,祝福她实现自己的音乐理想,更上一层楼!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707/n458250170.shtml report 1936 唐香凝《夜郎的微笑》唐香凝搜狐娱乐讯唐香凝,侗族,贵州镇远古城人,唱作女歌手。擅长词曲创作、写作、舞蹈,服饰设计等,其歌声清新、甜美、具有灵性,歌颂着中国西南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