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周深《临安初雨》重塑古风经典 展现诗酒江湖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周深
周深

  拥有绝美空灵的独特嗓音,近期更是凭借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印象曲《大鱼》红遍网络的歌手周深,再次带来全新音乐力作,重塑十年古风经典《临安初雨》。以细腻婉转、灵动缥缈的歌声,再现了一幅诗酒江湖、畅怀红尘的如梦画卷。令人不禁遥想时光,沉醉其中。

  周深重塑十年经典 《临安初雨》焕发新生

  作为经典回合网游《水浒Q传》的登录音乐,《临安初雨》的熟悉旋律一直是万千游戏玩家心中最为难忘的共同回忆。同时,这支动人心弦、婉转清越的乐曲也历来被众多古风歌曲爱好者们奉为经典。此次,周深受邀为这首十年古风经典全新献唱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就在众多歌迷和游戏玩家中引发强烈关注。周深清亮婉转、纯净空灵的歌喉也成为这首经典古风歌曲演唱者的不二人选。

  本次《临安初雨》的全新编曲由内地知名音乐制作人高阳亲自操刀,依据周深细腻清亮的独特声线量身改造,既保留了原曲婉转流畅的经典旋律,更为歌曲增添了清澈如水的饱满深情,令歌曲更添诗情画意,焕然一新。

  纯美天籁红遍网络 粉丝戏言周深遇“水”则发

  将一首耳熟能详的经典古风旋律,转变成一首适合演唱的全新动人歌曲,绝对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为了完美诠释这首新生的古风经典,周深和制作人在录音室中为歌曲进行了漫长的反复录制,甚至连一个和声的尾音长短都要拿捏许久,以期达到最佳听觉效果。“纠结症”发作的周深更是把“纠结反应”由里至外,边录歌边拿着自己长长的衣摆乐此不疲地玩起打结拆结的游戏,着实一番“手舞足蹈”。

  有趣的是,从比赛时令人惊艳的《贝加尔湖畔》,到前不久俘获众人的《大鱼海棠》印象曲《大鱼》,再到如今的古风经典《临安初雨》,周深演绎的歌曲似乎都和“水”密不可分。因此,很多周深的歌迷更是戏言,表示周深和“水”有关的歌曲特别有源,也希来望周深可以遇“水”则发,能在音乐道路上越走越顺。与此同时,周深空灵纯美的独特歌声也被越来越多人所发现熟知,被很多粉丝盛赞为“突破次元壁的绝美魔音”,周深演唱的歌曲和演出视频也同时在网上被疯转,引发巨大回响。

  临安初雨

  词:月吟诗

  曲:钟迅

  编曲/制作:高阳

  演唱:周深

  临安初雨 一夜落红

  春水凝碧 断雁越澄空

  挥袖抚琴 七弦玲珑

  芦苇客舟 雨朦胧

  那年竹楼 惘然如梦

  纤指红尘 醉影笑惊鸿

  皓月长歌 把酒临风

  倾杯畅饮 尽长虹

  浮云事樽前休说

  弹指间昨日堪留

  韶华易逝 岂料星移半昼

  梦未醒一壶浊酒

  人间话语事未休

  蓦回首 舟过群山万重

  那年竹楼 惘然如梦

  纤指红尘 醉影笑惊鸿

  皓月长歌 把酒临风

  倾杯畅饮 尽长虹

  何处江湖 何处留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08/n463079595.shtml report 3047 周深拥有绝美空灵的独特嗓音,近期更是凭借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印象曲《大鱼》红遍网络的歌手周深,再次带来全新音乐力作,重塑十年古风经典《临安初雨》。以细腻婉转、灵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