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雨原创失利险遭淘汰 获媒体全票支持挺进7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李雨放下吉他专心演唱
李雨放下吉他专心演唱

四大超级代表起身为李雨加油
四大超级代表起身为李雨加油

  搜狐娱乐讯 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7强争夺战当晚,李雨再献原创《吾妻》:“若不是你辞世别,吾半生未觉凄惶。越想见你时,天涯分外长”。这首未曾言情却意蕴无穷的作品灵感来源于文学作品《项脊轩志》,李雨用才华打动超级代表,经过多轮苦战最终晋级7强。

  本周比赛,李雨便先进行了自我剖白:“我知道很多人觉得我和这个舞台格格不入,因为舞台上的我不爱说话不爱笑,但实际上我将很多感情都沉淀进歌里。”之后,李雨拿出自己最后一首原创作品《吾妻》来背水一战。这首歌灵感来源于明代文学家归有光所作的《项脊轩志》:“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言有尽而意无穷,世间多的是生离死别,最漫长的是思念。李雨将这首歌深情诠释,超级代表黄致列听后都不禁对李雨的成长环境产生好奇,评级她的原创歌曲格外打动人心,但同时也点评李雨应该突破自己改变风格。对此主持人李咏提出不同意见,他力挺李雨:“李雨我支持你,因为每个选手都渴望突破,但是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尽管获得李咏支持,当晚李雨还是陷入苦战。她在二轮比赛中与老对手二哥袁子仪进行PK,超级评审投票环节二人得票相近场面一度胶着,最终李雨凭借3票险胜袁子仪。接下来的比赛紧张感十足,虽得票相同但李雨因人气垫底而频频陷入危险区成为第一位参加终极PK的选手。面临淘汰危机,李雨唱足三首歌,才拼得最后一个安全席位,晋级7强。值得一提的是,在两轮PK投票中,李雨获得了媒体和唱片公司的全票支持,也堪称决赛中的现象级事件。

  作为超女舞台上最后一名原创歌手,李雨的成绩单格外出色,《苏四》、《梦画》、《酒僧》首首经典。上周比赛,李雨用自己最后一首原创《吾妻》应战,当晚微博话题#吾妻李雨#便登上音乐榜第一名。知名博主发博:有人说李雨的古风很“小”,我却觉得很“真”。李雨的确活得真实,她的原创才华毋庸置疑,所作歌词无一不用词质朴却能直指人心。当黄致列询问她的生长环境时,她没有以自己的穷困家庭打苦情牌反而言简意赅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只是听别人故事比较多罢了。

  李雨坦言:“我不懂中国风,因为写不出韵脚;也不算民谣,没有那么丰富的阅历,我很喜欢中国字,搭配在一起讲的故事。”上周比赛是最后一场团队战,七强之后决赛全凭个人能力定胜负。虽然看起来云淡风轻与世无争,但这证明原创就是李雨的杀手锏。本周六即将到来的7进6决赛即将到来,看李雨再次用原创和个人魅力点亮超女舞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09/n463299105.shtml report 1931 李雨放下吉他专心演唱四大超级代表起身为李雨加油搜狐娱乐讯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7强争夺战当晚,李雨再献原创《吾妻》:“若不是你辞世别,吾半生未觉凄惶。越想见你时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