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三庆曲大卫朱思雨同台 精灵般长笛之音华丽绽放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搜狐娱乐讯 2016年8月23日晚9:30,我国著名长笛演奏家陈三庆在乌鲁木齐剧院举行“陈三庆长笛音乐会全国巡演”,数百名观众到场聆听由陈三庆老师和著名钢琴家曲大卫联袂演出的视听盛宴。

陈三庆 朱思雨
陈三庆 朱思雨


  陈三庆老师:

  2000年至2008年在北京交响乐团担任首席长笛;同时任教于中国音乐学院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国内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厦门爱乐乐团、青岛交响乐团等作为独奏合作演出;在全国乃至亚洲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与大师班讲学。

  在陈老师演奏的前两个曲目中,感受到了陈老师浑厚的基本功,长笛在陈三庆老师的口中,时如鹰击长空,时如微风拂林,又如潺潺小溪般,变化莫测,仿佛整个人置身于山林之中,感受自然的美。

  待演奏至第三个曲目《Andante et Rondo》时,小编发现竟然有一位手持长笛的演奏者与陈老师同台,经陈老师介绍,该演奏者名为朱思雨,目前就读于德国科隆音乐学院长笛专业,目前还只是一个大二的学生。

  原以为仅仅是陈老师为了调剂气氛而邀请的一位普通长笛演奏者而已,姑且听之。

  不想仅仅演奏了第一段,就发现原本的森林之音竟然如同撒上了精灵之辉般灵动,又似长笛之音生出了灵魂的翅膀,竟然让整个音乐节奏从原本的平静之音变得更加灵动起来,仿佛不如了精灵的花园,眼前全是欢腾跳跃的精灵,花花草草撒上了一层阳光,在光辉中轻轻摇曳,时似微风扑面,带来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又似欢腾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让人迷醉。

  难以想象如此灵动的笛声竟然出自一个大二学生之手,有幸的是,事后和演出组的人联系,才得知这位天赋了得的长笛演奏家竟然从小就是一个天才少年。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朱思雨简介:

  2008年参加中瑞长笛文化艺术交流节演出,演出后,参加了长笛大师彼得·卢卡斯·格拉夫的大师课;

  2010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六年级;

  2011年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一年级;

  2015年考入德国安东鲁宾斯坦音乐学院,之后又以第一名考入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录取,师从Rober Winn(罗伯特·温)大师;

  期间多次参加国内外长笛大赛,并获取优异成绩。

  此次乌鲁木齐执行,不单能聆听陈三庆和曲大卫老师的精湛技艺,更发现一颗冉冉升起的音乐界新星,真是不虚此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26/n466160612.shtml report 2658 演出现场演出现场搜狐娱乐讯2016年8月23日晚9:30,我国著名长笛演奏家陈三庆在乌鲁木齐剧院举行“陈三庆长笛音乐会全国巡演”,数百名观众到场聆听由陈三庆老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