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韩磊乐府旧题新唱《少年行》为国为家 展大侠风华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行,则国前进!祖国的未来,少年当自强!一首《少年行》刚劲清脆,掷地有声,歌王韩磊强大的气场,恢弘大气的歌词,将“英雄去”“大江不改”“青春壮”“剑指苍穹”“马纵荒野”“云天无际”“黄崖水拍”的少年书生意气展现的淋漓尽致!

  朴拙无华的歌词、字字铿锵,深沉浑厚、层层递进的旋律,加之韩磊老师的演唱,韵意浑然一体,将民族精神与古文古韵完美融合,昂少年之心、砺少年之志。据悉,这首《少年行》“五•四”青年节时,便已在浙江德清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官方微信进行预告预热,可见其为青少年打造的用意之深!

  寥寥数语,少年壮志,慷慨激昂之情展现淋漓!乐府旧题,却唱出别样新意!这首《少年行》相较于太白的“少年游侠客”恣意潇洒,多了份“浪遏飞舟”敢于拼搏的风发意气!比起王维的“投军报国”“封疆拜侯”又多了份“恰同学少年”挥斥方遒的书生意气,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朗朗少年!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过往英雄不可追,我辈自当自强不息!一曲终了,有杨洪基老师《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扼叹,但更多的是对青春热血的倾洒和对未来剑指苍穹不羁的感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26/n466179546.shtml report 1008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行,则国前进!祖国的未来,少年当自强!一首《少年行》刚劲清脆,掷地有声,歌王韩磊强大的气场,恢弘大气的歌词,将“英雄去”“大江不改”“青春壮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