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西藏刮起另类音乐风 浆糊乐队带来全新感受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浆糊乐队带来全新感受
浆糊乐队带来全新感受

浆糊乐队带来全新感受
浆糊乐队带来全新感受


  搜狐娱乐讯 民族音乐因为想象力大胆、内容丰富而备受人们喜爱。结合不同文化、不同乐器创作的音乐,也往往别有一番味道。来自西域的浆糊音乐将多民族的音乐概念融合在一起,呈现出一种混沌如浆糊却又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让这个西藏乐队大放异彩,很快收获来自各界的关注和好评,特别是在这次青海湖乌托邦音乐营展演中。

  作为一支民族乐队,浆糊乐团的成员构成很复杂:来自贵州的满馨蔚是主唱也是巴扬演奏;吉他手哈斯•巴根那是蒙古族,主音吉他手叶禄氏•凌霄是满族大姓,藏族人巴特和巴次分别负责六弦琴演奏和打击乐。复杂的民族背景,对于民族音乐的理解和传承都不同,但恰恰是这样的不同,让浆糊乐团能够碰撞出与众不同的音乐元素。乐团要以满馨蔚创作为主,结合每个乐团成员的特点,在对民族概念不同的理解中产生共性的浆糊效应。因此,浆糊乐团的风格并不单一,而常常是复杂的、多变的,充满灵气的。

  为了更好的体现民族音乐的特色,浆糊乐团还加入了很多民族乐器演奏,比如巴扬、六弦琴、打击乐等等,犹如一团大杂烩,像是某个民族的风格,但又不完全是,而是在融会贯通中找到了新的表现方式,令人深深为其中的内涵而沉迷。

  作为一支民族乐团,如今的浆糊乐团开始更多的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用自己的激情打动歌迷,为人们带来与过去完全不同的民族音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26/n466180981.shtml report 1471 浆糊乐队带来全新感受浆糊乐队带来全新感受搜狐娱乐讯民族音乐因为想象力大胆、内容丰富而备受人们喜爱。结合不同文化、不同乐器创作的音乐,也往往别有一番味道。来自西域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