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中国大学生音乐节2016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金贵晟《青春音乐学院》聊音乐:copy是学习的过程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金贵晟在青春音乐学院留下金手印
金贵晟在青春音乐学院留下金手印

金贵晟弹唱自己的原创歌曲《虹之间》
金贵晟弹唱自己的原创歌曲《虹之间》


  日前,索尼音乐旗下唱作新贵金贵晟在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10强晋级赛前夕,来到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青春音乐学院》,与训练营的学员聊起了音乐创作,一同合唱了红极一时的《爱情公寓4》插曲《虹之间》。

  用心写出的歌终归会有回报

  作为索尼音乐重磅打造的创作型歌手,金贵晟为《爱情公寓4》献唱的插曲《虹之间》创造了近4亿次的惊人收听量。此次来到青春音乐学院,金贵晟与学员聊起了这首歌背后的故事,“《虹之间》是我很用心写的一首歌,那时候生活很不容易,心里痛苦的甚至想要放弃做音乐。所幸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索尼音乐中国区的音乐总监陈美威老师,他听了这首歌后很喜欢,就把它推荐给了《爱情公寓》,没想到点击量会达到那么多,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做音乐一定要用心、一定要信守承诺,不仅要对契约守信,也要对你对音乐许下的承诺守信,我很庆幸的是自己坚持用心的做音乐,而音乐也在慢慢的回报我。”

  copy是学习的过程,但要说实话

  课堂上的金贵晟很随和,也很活跃。不仅弹着吉他和学员一起合唱自己的成名曲《虹之间》,在面对学员提出的“做音乐到底要不要模仿和copy”这种略显“尖锐”的话题时,金贵晟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copy和模仿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一个从来没听过音乐的人,耳朵是空的,脑袋是空的,怎么做音乐呢?”“你可以学习和借鉴,但一定要说实话,告诉大家你这个动机是从哪改编的。” 在提出看法的同时,金贵晟也善意的提醒学员,“做音乐要多听多学,自己也要不断的创作,可能在多年以后你才会发现自己以前写的歌会适合某个时段的潮流。但尽量不要抄袭别人,因为这样很容易会走不出别人的世界,很难形成自己的风格。”

  据悉,全国30强学员经过龙隆、吴宁越、水木年华、灰子与夏乐团、贝贝、金贵晟、科尔沁夫、张漫等一众知名歌手、音乐人的专业指导和帮助,将于8月30日迎来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十强晋级赛的终极考验。届时,晋级赛中诞生的全国十强选手,将跟随音乐节的脚步,征战全国巡回演唱会,最终登上年终盛典的颁奖舞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29/n466528577.shtml report 1806 金贵晟在青春音乐学院留下金手印金贵晟弹唱自己的原创歌曲《虹之间》日前,索尼音乐旗下唱作新贵金贵晟在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10强晋级赛前夕,来到天津滨海新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