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楚雄州彝族原创音乐创作采风调研活动 圆满结束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大合影
大合影

非明荣
非明荣

  搜狐娱乐讯 2016年8月29日,为传承民族文化,彰显与时代同行的中国文艺精神,营造楚雄文化氛围,打造楚雄彝族文化原创音乐作品。特此举办了楚雄州彝族原创音乐创作、采风、调研活动。

  这次活动由云南省音乐家协会、楚雄州文联主办,各县文联及楚雄州音乐家协会承办,四然星光文化传媒协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副主席、省内知名的词曲作家到楚雄参加“楚雄州彝族原创音乐作品创作”。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楚雄州各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当天节目精彩纷呈,阿乖佬彝歌队演唱彝族创世史诗查姆,楚雄双柏车苏支系《阿色调》、四弦调《桂花香》,起慧萍、胡晓娟演唱楚雄姚安啰罗支系彝族创世史诗梅葛(老年梅葛、青年梅葛、娃娃梅葛)。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普请荣、王慧兰演唱楚雄牟定啰罗支系《彝族白话腔》、《小夜雀》,楚雄牟定民族民间咕嗻啦乐队演奏《牟定左脚调》,楚雄大姚俚颇支系李映梅演唱《玛莫若》,楚雄武定纳苏支系李盛成演唱《酒歌》,楚雄南华腊罗支系陶发洪、普梅菊演唱《阿苏嗻》、《赶马调》,非明荣、李娅洁演唱楚雄牟定啰罗支系彝族姑娘房《相思调》、《玛咕舞》非艳萍、非明荣姐弟俩演唱楚雄牟定啰罗支系《咕嗻啦》,阿乖佬彝歌队演唱楚雄牟定啰罗支系《留客调·舍不得》。

  楚雄阿乖佬彝歌队曾荣获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银奖的获奖作品,在本次活动上又受到了各位专家老师的褒奖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歌由彝歌王子非明荣收集整理,敬请大家欣赏这首古老歌曲。 彝歌王子非明荣是彝族民歌领军人物,彝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左脚舞”传承人,曾代表国家文化部出访东欧六国文化交流演出。曾参加北京人民大会堂元宵节联欢晚会,曾参加北美好莱坞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曾参加CCTV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年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荣 获银奖,曾参加CCTV星光大道周冠军,月亚军及担任多期嘉宾评委。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05/n467661695.shtml report 1662 大合影非明荣搜狐娱乐讯2016年8月29日,为传承民族文化,彰显与时代同行的中国文艺精神,营造楚雄文化氛围,打造楚雄彝族文化原创音乐作品。特此举办了楚雄州彝族原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