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80后创作歌手陈永誉 发行粤语单曲《失眠先生》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陈永誉
陈永誉

陈永誉
陈永誉


  搜狐娱乐讯 陈永誉,80后歌手,作词,作曲,编曲,音乐制作人。十三岁开始学习二胡,接受民乐与古典音乐的熏陶。十四岁开始学习吉他,从此爱上了西方流行音乐,特别Band sound音乐。这一年,他写下人生第一首原创歌曲《夏夜情怀》,描述青春期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曲风纯真——此曲至今只有Demo,未正式发行。只要有机会接触乐器,不管东方乐器还是西方乐器,他都喜欢玩。他说自己是一位“花心”的人,如果问他,“最爱什么乐器?”他会告诉你,“钢琴,吉他,爵士鼓,萨克风,琵琶……我都喜欢,贪心对于职业乐手来说,也许不是一个好习惯。”然而广泛学习各种乐器,使他积累了丰富编曲的经验与音乐视野,“演奏乐器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音乐是释放情感的载体与途径,“创作好比春蚕吐丝,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能。”陈永誉成长于广东的小县城,90年代,港台流行音乐盛行,从上初二的时候,他就开始了创作,二十岁的时候已经写了不少歌曲,一直以来没有机会发表。

  直到今年,在音乐世界沉淀多年的陈永誉,终于有机会发行一首粤语单曲《失眠先生》,词曲创作,编曲,都是自己一手包办。制作的时候,没有团队帮忙,什么都要自己做,遇到不少困难,曾经想过放弃,想到多年以来,自己走过的历程,以及音乐创作的热情,最终坚持了下来。

  关于歌曲创作的背景,陈永誉说,“十年前,我去了一趟香港,去看望一个朋友,我们约好出去玩,第一站去将军澳怀缅逝世的黄家驹先生,黄家驹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音乐启蒙老师,有特别的感情,他虽然离开了人世,却活在很多乐迷的心里。然后去了赤柱的海滩,还去了尖沙咀唱K。那时候二十一岁,那是一次愉快的旅途,回来之后写了《失眠先生》。当时不叫《失眠先生》,叫另一个名字,过了很多年后,我有一段失眠的经历,重新听这首歌曲,有新的体会,于是重新填词,国语叫《失眠》,粤语叫《失眠先生》,称‘先生’不是觉得失眠光荣,只是为了容易区分。谨以此曲纪念最好的青春,也献给那些失去联系的朋友,听这首歌曲,有一种青春匆匆流逝,来不及把握的慨叹。”

  《失眠先生》是Acoustic version,编曲以原声乐器为主,尼龙弦吉他,卡宏箱鼓,大提琴,小提琴,贝斯,乐器的旋律线条简洁,清淡,就像恰到好处的素描画。 “对于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 “学无止境, 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改进, 希望继续学习音乐的知识,提高技能,创作更多满意的作品,另外,还有一个心愿,就是有一天可以发行纯器乐的乐曲。” 一个立体的音乐人,除了歌声,也希望欣赏他的创作,思想,故事。岁月如歌,人生如戏,且行且倾听,期待这位歌手更多走心的作品面世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20/n468798183.shtml report 1994 陈永誉陈永誉搜狐娱乐讯陈永誉,80后歌手,作词,作曲,编曲,音乐制作人。十三岁开始学习二胡,接受民乐与古典音乐的熏陶。十四岁开始学习吉他,从此爱上了西方流行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