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6贺兰山音乐节 > 闻贺兰山音乐节2016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贺兰山音乐节月底开躁 郑钧带你去狂欢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有没有想象过,在一个最贴近原始自然的山脚下,与你的偶像共度一个绚烂的夜晚!烟火、美酒、音乐,帐篷、房车,还有彻夜不眠的理想。

  9月28日,2016贺兰山音乐节即将在宁夏银川西夏区镇苏路以南贺兰山脚下开幕。去你的秋乏,忘了你的一本正经,带上志同道合的人,去山野狂欢!

  贺兰山音乐节将原创音乐与贺兰山文化相结合,为追求灵魂体验最原始的价值,还原淳朴激情的音乐精神,音乐节的场地位于大西北有着“塞上江南”之称的贺兰山,象征着自然精神的富饶,参与音乐节的人们长途跋涉来到贺兰山脚下,带着一种朝圣的信仰,在广袤的西北塞上江南——贺兰山,拉开一场忘乎所以的山野狂欢。

  时间:2016年9月28日——9月29日

  地点:宁夏银川市西夏区镇苏路以南贺兰山脚下

  购票电话:4001880951

  两大舞台,平行精彩

  这是一场属于音乐爱好者的灵魂盛宴!

  音乐节设置两大演出舞台,分别为主舞台——夏舞台(XIA),电子舞台——风鸟舞台(The Graceland),将同时呈现国内顶级不同风格、形式的原创音乐。音乐节场地总面积104955平方米,容纳300顶帐篷露营,现场还有50房车供应,为音乐节中野外过夜的观众提供一个特别的体验,“房车露营”也是本次音乐节的一大特色。9月28日的狂欢将持续到深夜,夜晚露营的朋友会看到烟火表演,体验到最极致的山野狂欢。

  作为红酒文化盛行的贺兰山,以盛产红酒为一大地域特色。本次音乐节中特设20米“红酒长廊”,专供这场韵味非凡的音乐狂欢。红酒不仅象征了当地原生态的淳朴和优雅,更用它的色彩酝酿着摇滚音乐一般的激情和血性。与其它音乐节中常见的啤酒、鸡尾酒不同,红酒配音乐,也将成为本次贺兰山音乐节的另一大亮点。

  明星云集,最强阵容

  “2016贺兰山音乐节——一场忘乎所以的狂欢”,这场音乐节云集了国内一线实力和影响力兼备的原创音乐人及乐队。将是一场非同凡强的音乐盛事。

  拿你的青春

  撞一座贺兰山

  对生活原本的一切,忘乎所以

  用力狂欢,热泪盈眶

  谁的骨血里没有过一匹野马奔腾

  ……

  主要艺人阵容有:郑钧、谢天笑、斯琴格日乐、二手玫瑰、苏阳、秦勇、晚间新闻等。

  中国摇滚乐殿堂级歌手——郑钧

  郑钧,1967年11月6日出生于陕西西安,中国摇滚乐歌手。以真诚而打动人心的音乐走红,《赤裸裸》《回到拉萨》《灰姑娘》等歌被广泛传唱,给予了当时的年轻人极大的温暖。后来的《怒放》和《稍安勿躁》等歌曲,郑钧更加清晰的表达了作为一个音乐人的态度,“我只做我喜欢的音乐。”他大胆质朴充满力量的歌曲,唤起大家内心深处的情感,也奠定了他在国内摇滚界和原创音乐界的地位。

  “现场之王”——谢天笑

  谢天笑被媒体和乐迷公认为中国摇滚乐“现场之王”,他的歌曲以及现场表现力让无数歌迷为之痴狂,更被无数人翻唱。他还富有创造力地把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中国古老乐器“古筝”融入他的音乐中,出人意料的,这种具有浓厚的中国古典气质的音乐元素,与西方摇滚乐达到完美结合,并且独创出一种全新的中国摇滚之声,使西方的摇滚乐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映成辉。在广大乐迷心中,谢天笑的音乐不仅仅是摇滚乐,还是西方现代文明与中国古老哲学思想的完美结合体,是力量与思考的化身。

  蒙古“智慧之光”——斯琴格日乐

  斯琴格日乐,在蒙语里是“智慧之光”的意思。

  斯琴格日乐,音乐人,蒙古族,独立制作人、作曲、作词、主唱、监制、编曲、贝斯演奏、舞蹈专业。她独特的高亢嗓音,出色的创作才华,蒙古族文化底蕴和多元的音乐风格,让她成为中国乐坛上不可小觑的存在,2000年发行首张专辑《新世纪》创造了大陆乐坛的一个神话,横扫了当年所有最佳新人奖,奠定了“中国女性摇滚第一人”的绝对地位。其后在2002年发行专辑《寻找》2005年发行专辑《我自己》2012年发行专辑《山泉》到独立制作《织谣》系列专辑。斯琴格日乐从乐队贝司手,逐渐转变为歌手,再到集词曲创作、编曲、制作为一身的独立音乐人,她的人生体验与音乐感悟都在不断丰富。作为蒙古音乐人的代表,她将蒙古音乐、摇滚与流行音乐完美融合,在流行乐坛独树一帜,不仅在摇滚乐迷中占有一定地位,其活力四射的表演也吸引到大批年轻的流行音乐爱好者。

  中国特色摇滚乐队——二手玫瑰

  二手玫瑰,中国内地摇滚乐队,以“坚持做中国特色的摇滚乐”为宗旨,将东北二人转的音乐元素与现代摇滚乐不露声色的嫁接。夸张的表演和舞台造型、戏谑的唱词、民乐的奇幻运用,构成了二手玫瑰独特的乐队风格。如今,二手玫瑰乐队更多涉及跨界合作,发起摇滚展、艺术合作等项目,成为一种文化的象征符号。

  创造了离人群最近的声音——苏阳

  苏阳来自银川民族摇滚音乐家代表,也是本次音乐节的“东道主”。苏阳将西北民间音乐“花儿”,传统曲艺形式秦腔等与当代音乐进行嫁接、改良和解构,并通过西方现代音乐的理论和手法创造出一钟全新的音乐语言。他的音乐对当下中国社会转型期给予了莫大的关注,是中国当代音乐领域内极具鉴赏性和保存价值的艺术品。被称作“创造了离人群最近的声音”。

  曾经黑豹乐队主唱——秦勇

  黑豹乐队是中国著名摇滚乐队,成立于1987年。自成立以来,黑豹乐队的摇滚精神和颇高的音乐质量使得黑豹乐队成为中国摇滚乐的一面旗帜。秦勇是中国著名音乐人、歌手。1986年与几位好友组成黑豹乐队,成员还包括蒋文华、曹军、何勇、张岭等人。1994年加入黑豹乐队担任主唱,此后十年间参与发行专辑《无是无非》、《不能让我的烦恼没机会表白》、《黑豹Ⅴ》以及一些单曲。2005年退出黑豹乐队, 2013年复出,并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一起长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23/n469001004.shtml report 3537 有没有想象过,在一个最贴近原始自然的山脚下,与你的偶像共度一个绚烂的夜晚!烟火、美酒、音乐,帐篷、房车,还有彻夜不眠的理想。9月28日,2016贺兰山音乐节即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