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草原之声”——记蒙古族作曲家赵天华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赵天华
赵天华

  搜狐娱乐讯 赵天华1984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一个普通家庭,2013年为歌曲《守望》作曲并参赛首届草原好声音原创歌曲大赛,此曲并获银奖,从此一举成名。

  赵天华从2013年开始专门从事原创音乐创造。他先后创作了《眷恋》《安达》《中国福》《上马酒》《美丽哈达》《爱在敖包》《爱在春天》等10多首歌曲,其中代表作《眷恋》更是在首届草原好声音原创歌曲大赛中大放异彩 。

  作为蒙古族大家庭中的一员,赵天华本身就带有蒙古族天生的音乐天赋,同时再加上赵天华对音乐的喜爱和追求,成就了赵天华今天的成就。赵天华在音乐创时大量借鉴蒙古族传统音乐的技法,并且不断创新,把蒙古族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在创作中,赵天华熟练地运用了大量草原民歌曲调、草原民族的文化,使每一首歌曲都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让他的音乐真正成为了“草原之声”并唱响了寥寥大草原。

  个人简历

  姓名:赵天华 出生地:内蒙古 出生年月日:1984.12.28 爱好:游泳,爬山,喝茶。蒙古族青年作曲家,编曲人,音乐制作人,策划人,主要代表作:《草原之恋》《中国福》《眷恋》等。

  获奖经历

  2013年首届草原好声音原创歌曲《守望》银奖,由姜仁波作词,赵天华作曲,艾吉木组合演唱;

  2015年全国企业歌曲大赛歌曲《青城与铁建之恋》荣获银奖;

  2016年3月15日由著名歌唱家泽旺多吉演唱,张云起作词,赵天华作曲的《草原之恋》在天天把歌唱栏目中播出,并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08/n469716752.shtml report 1253 赵天华搜狐娱乐讯赵天华1984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一个普通家庭,2013年为歌曲《守望》作曲并参赛首届草原好声音原创歌曲大赛,此曲并获银奖,从此一举成名。赵天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