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年古筝演奏家詹倩上演“花之韵”独奏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青年古筝演奏家詹倩
青年古筝演奏家詹倩

詹倩与小乐迷合影
詹倩与小乐迷合影

詹倩与中国紫砂传承人徐梓年先生
詹倩与中国紫砂传承人徐梓年先生


  2016年的10月国庆期间,青年古筝演奏家詹倩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上演了一场名为“花之韵”的詹倩古筝独奏音乐会。此次音乐会詹倩为现场观众带来1首改编合奏曲和7首独奏曲,其中《秦川怀想》、《琼皪》为首演曲目。中场休息时,中国紫砂传承人徐梓年先生,带着此次音乐会特制的紫砂珍品赠与詹倩。

  音乐会开场是詹倩与其学生带来的由何占豪老师创作的《茉莉芬芳》,旋律委婉优美、波动流畅,感情细腻温柔,将茉莉花开时各种娇美的姿态和沁人心脾的芬芳美丽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

  下半场的曲目是《墨客》、《闹元宵》、《琼皪》、《夜深沉》。曲目时动时静,让在场的观众听的如痴如醉。在临近结束时詹倩也在观众们持续的掌声中再次上台,为大家返场演奏流行歌曲《鸿雁》、《微微一笑很倾城》、《时间煮雨》、《虫儿飞》、《大王叫我来巡山》的流行音乐串烧。

  此次音乐会最大的亮点出现在中场休息时,中国紫砂传承人徐梓年的到来为现场增添了许多的气氛,徐梓年希望携手詹倩共同为中国文化的传承做出贡献。“一筝一壶”的主题在此次的音乐会中碰撞出了最具特色的中国文化。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14/n470241397.shtml report 1763 青年古筝演奏家詹倩詹倩与小乐迷合影詹倩与中国紫砂传承人徐梓年先生2016年的10月国庆期间,青年古筝演奏家詹倩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上演了一场名为“花之韵”的詹倩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