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年萨克斯演奏家李世海 首张原创爵士乐专辑发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李世海《Inner Rhythm 内在律动》封面
李世海《Inner Rhythm 内在律动》封面

李世海
李世海


  搜狐娱乐讯 李世海,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萨克斯演奏家之一,同时,他也是作曲家、编曲家、首届 Jz Awards 华人爵士“最佳新人奖”获得者。今年5月,李世海首张原创爵士乐专辑《Inner Rhythm 内在律动》在波士顿完成录制,10月,正式由星外星音乐独家发行,海内外众多平台即将陆续上架。这张在国内难得一见的爵士乐演奏专辑,摆脱了爵士乐在国人心中惯有的妖娆而娇媚的姿态,以丰富而灵动的风格呈现出音乐的轻盈身姿,专辑里充满了不同种类的复合节奏,即兴的概念和创新的思维贯彻始终。值得一提的是,本专辑特别收录了经由李世海改编的中国爵士新声音《东方红》,有别于以往的磅礴大气,改编版的《东方红》在李世海的演奏下有着别样的味道,清新而优美,此曲曾在德国石荷州音乐节上引起轰动,广受赞誉。

  中国年青一代爵士乐的新声音

  毕业于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的爵士萨克斯硕士生——李世海是当今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萨克斯演奏家之一,更擅长于作曲、编曲。

  2012年,在德国石荷州音乐节上,由李世海改编的中国传统歌曲《东方红》一经演出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广受赞誉的同时,也让欧洲的观众听到了中国年轻一代爵士乐的新声音。随后,他的爵士大乐队作品《Song for Gloria》在2013年爵士上海音乐节上首演成功,再次载誉而归。2015 年,李世海更是获得了首届 Jz Awards 华人爵士“最佳新人奖”。

  承载着无数的鲜花与掌声,李世海却跟随着自己内心的律动,他带着自己的原创作品奔赴波士顿。在那里,他完成了首张原创爵士乐专辑《Inner Rhythm 内在律动》的录制。

  关注音乐内在的律动

  节奏的变化给予了每一个音符强大的活力。当一条简单的旋律被赋予了特殊排列的节奏时,刹那间五线谱上面的音符仿佛会从谱面上跳跃出来——这就是律动。而律动也恰恰是爵士乐的灵魂所在。

  在创作新专辑作品的时候,李世海常常钻研关于旋律与律动的问题。他希望作品里的节奏能够非常出彩,既有技术层面的突破,亦有很强的聆听性,但同时,他不希望这是刻意而为之。经过反复地尝试与推敲,李世海决定尊重音乐内在的律动,把节奏与旋律打造成音乐的整体,让听众能感受到作品的流动性,感受到爵士乐的摇摆魅力。

  创作时,需要顾及的层面实在太多,需要把握的细节也是多不胜数,但只有放开种种顾虑,让身心容入音乐本身的律动里,关注自己内心的节奏,其实音乐本身就有答案,它引导着你,你也引导着它。这是李世海制作这张专辑的最大感悟。

  即兴的概念和创新的思维

  今年5月,李世海在波士顿的Wellspring Studio录制完成了音乐生涯中第一张爵士乐专辑。整张专辑充满着不同种类的复合节奏,虽然没有太多传统意义上爵士乐的风格,但是即兴的概念和思维的创新贯彻始终,这更是爵士精神一贯秉承的精髓。

  《Set Sail(起航)》是李世海第一首复合节奏的作品,正如歌名所言,他的创作历程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航程。随后,李世海在名师Donny McCaslin 和 Miguel Zenon 的影响下,更是对节奏展开了新的认识。李世海创作的音乐随性自由,变化多样,不受约束。而他改编的陕北民歌《东方红》更是在原有曲调的基础上,作出了颠覆般的创新,娴熟的萨克斯演奏技巧加上表演的张力,让这首耳熟能详的曲子增添了一份西方音乐的感染力。

  《Inner Rhythm 内在律动》这张专辑不仅是李世海音乐旅途的一个里程碑,更是星外星音乐对于好音乐的发掘与支持的又一证明。发现你我内心的律动,是星外星音乐一直努力的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6/n471344447.shtml report 2515 李世海《InnerRhythm内在律动》封面李世海搜狐娱乐讯李世海,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萨克斯演奏家之一,同时,他也是作曲家、编曲家、首届JzAwards华人爵士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