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爵士乐殿堂Blue Note北京揭幕 李宗盛牵线促成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李宗盛
李宗盛

李宗盛及Chick Corea共同揭幕
李宗盛及Chick Corea共同揭幕

揭幕合影
揭幕合影

Chick Corea弹奏
Chick Corea弹奏

Marcus Gilmore演奏中
Marcus Gilmore演奏中

  Blue Note 是爵士音乐史上最声名卓著的品牌,而Blue Note Jazz Club作为爵士乐殿堂级演出场所,自1981年在纽约诞生以来,已成为全世界爵士乐迷的朝圣之地。历经三年筹划,大中华区首家Blue Note门店终于在北京揭幕。而此次进驻北京,无疑为中国带来世界级的爵士乐饕餮盛宴。

  当天的揭幕人格莱美爵士钢琴大师Chick Corea与华语乐坛教父李宗盛先生,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作为促成这件音乐界美事的牵线人李宗盛,在揭幕仪式上说:“30年前做为一个刚入行的音乐人,我在Blue Note度过了在纽约的一个晚上。当我走出门口时,心中萌发了一个念头。那就是,哪一天在华人世界的某个城市里,爱音乐的人只要跳上出租车经过几个街口,就能聆听感受世界级音乐家的现场演出。30年过去了,我们共同见证了整个华语乐坛的蓬勃发展,我想我们在这个时候有更大的热情与信心,与世界各地的音乐人对话,和他们交朋友,而Blue Note就是这一愿望的具体实现!30年虽然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而今天就是最好的一刻。”

  Blue Note Jazz Club的创始人Danny Bensusan 和 Steven Bensusan 也专程来到北京,莅临揭幕现场,对于Blue Note Beijing这个继纽约、米兰、东京、夏威夷等地之后大中华区的首家Blue Note Jazz Club,能踏出的第一步非常满意。同时Blue Note大中华区代表田坦先生也对Blue Note Beijing能得到音乐界和文化界众多代表性人物的到场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当天来宾包括著名主持人李霞,著名音乐人许巍、郑钧、胡海泉、老狼、李泉、莫凡、黄绮珊、秦四风、叶蓓、龙隆、宋佳等;以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炬、简单生活节创始人及主理人张培仁先生、中国音乐公司总裁谢国民先生等诸多文化及音乐行业领军人物,也到场一同见证了这一载入中国音乐历史的经典时刻。另外,汪峰王力宏、莫文蔚、郎朗等未能来到现场的知名艺人也专门录制了VCR,表达支持和祝贺。

  现场,来自Blue Note Jazz Club纽约总部现任掌门人Steven Bensusan先生现场表示,“在过去的35年,我们致力于推广爵士乐到全世界。我们创造了一个能满足观众视觉、听觉及味觉的爵士乐场地,也会汲取日本和米兰分店的成功经验,与中国第一家分店——Blue Note Beijing分享!中国对于Blue Note及爵士乐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地方。不只是创造新的乐迷的机会,我们也希望借着这个能与世界各地优秀音乐家接触的平台,鼓励更多中国年轻乐手。爵士乐虽起源于美国,但爵士乐已发展到全世界。我们希望能够在推广及鼓励中国年轻的音乐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并且,史无前例的我们将在北京每周都呈现最好的爵士音乐给观众。”

  典礼上,来自Blue Note Jazz Club纽约总部的Danny Bensusan先生、Blue Note大中华区代表田坦先生和李宗盛先生携手获得过22次格莱美奖的爵士钢琴家Chick Corea,共同为Blue Note Beijing揭幕!

  值得一提的是,Chick Corea 在揭幕现场还同Blue Note联手邀请了中国最年轻的爵士音乐钢琴家,17岁爵士天才少年阿布,登上Blue Note Beijing的舞台与他同台献艺,成为世界与中国,大师与新秀连接和传承的标志性场景。

  Blue Note Beijing自8月18日试营业以来,已经邀请了包括The Kenny Garrett Quintet,Bill Charlap Trio,The Stanley Clarke Band等在内的多组国际知名乐手来华献艺。特别是此次Chick Corea北京之行,早在消息放出后就在业内引起轰动,为了一睹大师风范,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空前盛况。Blue Note Beijing不仅为北京观众带来了世界爵士乐的奢华体验,更为中国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写下了新的篇章!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14/n468404720.shtml report 3959 李宗盛李宗盛及ChickCorea共同揭幕揭幕合影ChickCorea弹奏MarcusGilmore演奏中BlueNote是爵士音乐史上最声名卓著的品牌,而Bl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