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赵雷巡演将至体育馆 《成都》首发999%飙升上榜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赵雷“无法长大”巡演海报
赵雷“无法长大”巡演海报

赵雷在天津首演现场
赵雷在天津首演现场

  赵雷,被称为“最会用音乐讲故事的人”,在今年9月开启了自己2016“无法长大”巡演,被曝光的现场钢琴弹唱给了歌迷巨大惊喜。10月24日,赵雷的单曲《成都》首发,一经发布便刷爆了网络。上线仅24小时评论已过三万,飙升率更是达到了999%,可见这首歌的受欢迎程度。

  四站体育馆临近,第一站成都连演两日

  《成都》其实并不新,早在赵雷2015年“我们的时光”巡演上就已曝光过这首歌,由于大家的喜爱,这首歌更逐渐变成了赵雷演出现场的“大合唱”曲目。不过由于一直没有发行正式版本,只有稍显嘈杂的live版本可以试听,歌迷们也是翘首以盼了许久。如今录音版正式上线,瞬间引爆出许多情怀话题——人们在这首歌里找到了各自的共鸣,因为一首歌,爱上一座城。总有一些他乡,成为了故乡。

  《成都》单曲的上线,令11月5日、6日即将连演两场的成都站备受关注,11月19日的上海站、11月26日的深圳站也正在火爆售票中。与此同时,相较2015年的巡演不同的是,今年的成都、上海、深圳、北京四个城市的演出从剧院升级到了体育馆级别。对于歌迷来说期待更甚,对于首次登上体育馆舞台开唱的赵雷来说,这也是一场全新的挑战。

  在“无法长大”巡演天津站首秀的现场,赵雷演唱的《玛丽》、《窑上路》等新作让乐迷新鲜感十足,《画》、《理想》、《少年锦时》、《三十岁的女人》、《赵小雷》、《南方姑娘》等老歌也被重新编曲,引得观众阵阵喝彩。演出临近结束时,现场搬来了一架钢琴!追光下的赵雷为乐迷们钢琴弹唱了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同名主打歌《无法长大》。深情款款,娓娓动听,将现场气氛直接推向高潮。不过这不只是已经演过的天津、南京站的朋友们能看到的福利,据悉,赵雷将带着这架钢琴,走遍巡演的所有城市,届时乐迷们都可以到现场大饱眼福!

  回望原点,不忘初心

  19岁开始独立创作,到如今走上职业音乐人的道路,赵雷一直用真诚的创作和丰富的音乐内涵不断打动着人们。刘欢说他的《画》是“最美歌词”,李宇春在自己的演唱会上翻唱了他的《南方姑娘》,谭维维在《蒙面歌王》中翻唱了他的《三十岁的女人》,高圆圆则在2015年赵雷巡演时低调地来到现场看他的演出……

  从地下通道唱到酒吧,从到livehouse唱到千人剧院,再到如今的体育馆,他从人们口中那个“小众歌手”逐渐走向更多人的视野。不过赵雷本人却依旧低调地继续着平淡的生活:清晨起床,写歌弹琴,每天跑步,偶尔打拳。面对理想,他始终怀有一颗纯粹的初心。

  创意新玩法:“寻找赵雷计划”

  此外,今年全程出品方兼四站体育馆主办方S.A.G舞台艺术工作组和赵雷还为广大乐迷准备了特别惊喜——“寻找赵雷计划”。目前可知的是,在西安、成都、上海三站的演出前一晚,赵雷可能会随机出现在当地的某个有吉他和舞台的场所,弹琴唱歌。赵雷将独自向老板询问:请问,我可以上台唱首歌吗?

  赵雷能成功登台吗?会不会被乐迷认出来?他又会出现在哪里?这些未知的环节都让乐迷们期待不已!在微信公众平台“舞台艺术工作组”,你可以打探到赵雷的最新消息。除了《成都》、《无法长大》单曲,赵雷《无法长大》完整专辑也即将上线。巡演纪录片也已经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6/n471384070.shtml report 2516 赵雷“无法长大”巡演海报赵雷在天津首演现场赵雷,被称为“最会用音乐讲故事的人”,在今年9月开启了自己2016“无法长大”巡演,被曝光的现场钢琴弹唱给了歌迷巨大惊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