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尝遍世界美食只钟爱国内家常菜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郎朗微博经常晒美食
郎朗微博经常晒美食


  近日,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在英国接受了《卫报》记者的采访,这位长年在世界各地举办音乐会的中国钢琴家,尝遍了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但依然最钟爱咱们国内的家常菜。

  在采访中郎朗介绍了食物与他日常生活以及音乐的密不可分的关系,他说道,食物在中国文化里太重要了。很多书里说,你应该在每个季节的每周里、不论周一还是周日、满月还是半月、下雨或者打雷时吃些什么。食物是每天都要讨论的第一位,甚至比讨论经济还多。

  他还说,小时候住在沈阳空军的一个屋子里,还有一个与其他4个家庭公用的厨房。当时两岁,父母用他们半年的薪水全部用在为他置办一台立式钢琴, 弹琴的时候,豆油、酱油、饺子和火锅的味道飘满了整个走廊。这是一个激励我的初期阶段。

  早上5点45的时候他就起床,在用时15分钟的早餐前会练琴一个小时。到了中午, 会练习45分钟然后用15分钟吃午饭。放学以后,在20分钟的晚餐之前练习再练习两个小时钢琴,然后是宵夜和作业。母亲的饺子——有着秘方的原料使它们十分多汁十分干净—对他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烹饪的美食会作为奖励,永远在钢琴键盘上给他巨大的能量。

  他还说在后来的旅途中,他一直最喜欢的是秘鲁料理。在秘鲁他们有着难以置信的食物,是那种介于南美食物和亚洲食物(的感觉),但他会避免吃辣的东西。他太怕辣椒了。他第一次去美国时参与了夏令营。 那里的食堂似乎开始的几天还不错,但是食物种类—沙拉、面包和甜点从来都不改变,这里也没有中餐,我真的很想念它。哪怕现在在美国我会寻找中餐来吃—再加日本料理和一点点意大利料理。

  他说,母亲与他一起旅行和巡演,一年接近300天,她会在全世界借朋友们的公寓(厨房)以此来为我做饭。她的中国家庭料理一致是我的最爱。在我心里它是最好的,也永远将是最好的。

  郎朗在各地巡演途中,经常在国内的社交网站与大家分享美食图片,而且很多粉丝发现,他已经不是那个大家印象中的小胖子,郎朗开始增加自己的运动量,有意识的让自己多动起来,郎朗在采访中说,健康合理的饮食,搭配适量的运动会让自己更富有充沛的精力。(原文部分截取:英国卫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8/n471619219.shtml report 1428 郎朗微博经常晒美食近日,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在英国接受了《卫报》记者的采访,这位长年在世界各地举办音乐会的中国钢琴家,尝遍了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但依然最钟爱咱们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