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人马飞主演影片获国际奖项 解密多重身份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音乐人马飞主演影片获国际奖项
音乐人马飞主演影片获国际奖项

音乐人马飞主演影片获国际奖项
音乐人马飞主演影片获国际奖项

音乐人马飞主演影片获国际奖项
音乐人马飞主演影片获国际奖项

  搜狐娱乐讯 摩登天空旗下音乐人马飞以淳朴真挚、舒畅动听的方言民谣打动无数乐迷的心,《我能CHUA》、《长安县》等颇为“接地气”同时又颇具人文关怀的歌曲使得他迅速走红。头顶着“法宝级民谣艺人”的美誉,马飞却在近日传出其所主演的影片《三线好青年》入围了华沙电影节(全球十五个A类竞赛电影节之一)并进行了国际首映,之后又在意大利瑞吉欧亚洲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电影奖。

  通过2014年马飞的首张唱片《当初就不应该学吉他》认识到他的乐迷们,在听闻这个消息时也许会感到意外,然而事实上,马飞从美院毕业后,自2005年起便作为《图雅的婚事》(获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的副导演开始了他的导演生涯。并在之后与王全安导演接连合作了《团圆》、《白鹿原》等知名作品。

  但此次在刘放导演的《三线好青年》中饰演男一号,对于此前仅尝试过客串的马飞来说,仍是一大挑战:“导演和演员是在一起生长的,关系十分微妙。这次的表演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因为我不是一个职业演员,在和导演沟通和拍摄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障碍和分歧,最终在不断的碰撞和摩擦中完成了这次拍摄。”

  而长期在幕后工作的他此次在银幕上挑起大梁,也是一番别样的体验:“我之前一直在剧组做幕后,其实并没有太多时间去观察(身边做)电影的幕后群体,而这次做演员更是体会到了这些工作人员的艰辛。电影的音乐部分我也参与了制作,和我的歌曲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也许能给大家带来一些不同的感觉。”

国外媒体报道
国外媒体报道

国外媒体报道
国外媒体报道


  《三线好青年》由西安五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主要讲述了六个三线城市青年重聚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对于自己所演的角色,马飞说,“这个人物和我的经历很像,都出生在三线城市,性格都比较内敛,沉默寡言,我想这有可能是导演选择我的一个原因吧。这个电影在当时拍摄的时候并不是特别的顺利,拍摄条件也非常艰苦,不过还好最终大家还是坚持下来了。”

  不同于马飞此前那首传唱颇广的《李导演》中描绘的日渐消沉、商业化的北漂导演,马飞安居古都西安,一直扎实耕耘艺术类影片。前不久他还参与导演了由韩寒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一座城池》,将本土元素融于剧中,接地气的同时呈现出与马飞音乐作品一般发人深省的现实意义。目前他正与编剧推敲自己的另一部影片,同时,马飞暌违已久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也有望于明年面世,乐迷们敬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02/n472103859.shtml report 3120 音乐人马飞主演影片获国际奖项音乐人马飞主演影片获国际奖项音乐人马飞主演影片获国际奖项搜狐娱乐讯摩登天空旗下音乐人马飞以淳朴真挚、舒畅动听的方言民谣打动无数乐迷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