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恩亚ENJA签约星外星音乐 致力推广爵士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恩亚创始人Matthias Winckelmann先生与星外星董事长周小川先生
恩亚创始人Matthias Winckelmann先生与星外星董事长周小川先生


  搜狐娱乐讯 著名欧洲爵士发烧厂牌恩亚ENJA与星外星音乐正式签约,委托星外星音乐全权代理其音乐作品及版权在中国的运营及管理。今后星外星将继续携手恩亚ENJA,致力于爵士音乐在中国的推广,并为中国的爵士乐迷带来更多优秀的爵士乐作品。

  自2009年开始与著名德国爵士厂牌恩亚ENJA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来,星外星已引进发行了33张恩亚ENJA系列唱片,得到了一众乐迷、媒体和音乐人的好评。直至2016年,恩亚ENJA音乐曲库共有600余款专辑近万首爵士作品委托星外星代理运营。星外星音乐与恩亚ENJA的战略合作仍在不断升温,未来将会继续给国内的爵士乐迷带来更丰富的爵士音乐产品。

  极具影响力的欧洲爵士发烧厂牌——恩亚

  恩亚ENJA,1971年由德国爵士迷马提亚斯•温克尔曼(Matthias Winckelmann)和霍斯特•威伯(Horst Weber)创立于慕尼黑,是欧洲最有代表性的爵士唱片厂牌之一。从60年代末期开始,由于经济大萧条,许多美国的爵士音乐家纷纷出走,开始了旅欧生涯。而欧洲的爵士乐潮流此刻也在蓬勃发展着,大量美国旅欧乐手的演出进一步推动了欧洲人对爵士乐的喜爱程度;而来自美国的爵士音乐文化更因音乐家的落地生根而与当地的民族色彩、文化相融合,如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挪威,甚至当时的共产国家,都因此而诞生了更具世界观与本土民俗品味的爵士乐。不少的欧洲的爵士唱片公司厂牌由此产生,恩亚ENJA就是其中最著名的爵士厂牌之一。40多年来,恩亚ENJA既延续精致的美国爵士传统,又秉承国际化的音乐理念,在当代爵士新人的发掘、亚欧爵士音乐家的交流以及多种民族音乐色彩的融合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欧陆的爵士乐开创出更内涵与文化的新方向。

  在产品的选择上,恩亚ENJA一直坚持德国人特有的对于唱片的固执。正如创始人温克尔曼所说,“整个唱片的发行观就在于真正的核心是在哪里。事实上,这也是所有爵士乐品牌的主要问题,而这是需要花点时间去等候时机的。你必须发展出令人满意的唱片目录,多样化而且内容充实。”因此,重要而年迈的大师、跨越民族音乐爵士乐和古典音乐不同领域的音乐家、以及前程似锦的年轻爵士音乐家,这三种类型便构成了恩亚ENJA的最重要的产品类型。

  从1971年创建至今,恩亚ENJA走过了40多个春秋。1996年,创始人温克尔曼先生策划发行了恩亚ENJA第一张爵士精选唱片,接下来又陆续发行了一系列的精选合辑。想了解恩亚ENJA音乐风格,这些精选专辑无疑是一条捷径。恩亚ENJA出品的音乐品类非常丰富多彩,包括Jazz Standard、Ballad、Fusion、Blues等多种爵士乐风格,发烧爵士女声、发烧器乐独奏、发烧三重奏等多种形式,从传统到现代涵盖了很多爵士乐派,品味独特,眼光独到;旗下音乐人拥有超高音乐水准,既有老一辈传统爵士老将,亦有爵士新锐,几乎每年都有音乐人荣获堪称“德国格莱美”的“ECHO”奖。从创建至今,恩亚ENJA出版了包括查特•贝克(Chet Baker)、柯尔曼•霍金斯(Coleman Hawkins)、埃里克•杜菲(Eric Dolphy)、阿布杜拉•伊布拉辛(Abdullah Ibrahim)以及珍妮•伊文斯(Jenny Evans)等一流爵士音乐家的录音在内的近600种爵士唱片,是一个出品相当繁盛的爵士厂牌。恩亚ENJA的出品具备德志意品质,录制设备先进,音源技术尖端,音乐团队专业,备受爵士乐爱好者的推崇。

  一直以来,星外星坚持以严苛的高品味甄选真正的好音乐,并致力于与全世界著名音乐厂牌建立良好且深入的合作关系,力求多方位满足音乐爱好者的各种音乐产品需求。今后星外星还将与更多海外爵士厂牌建立合作,为国内爵士乐迷带来更多优秀的爵士作品,同时也会将本土爵士推向世界,向世界介绍中国优秀的爵士艺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03/n472180296.shtml report 2251 恩亚创始人MatthiasWinckelmann先生与星外星董事长周小川先生搜狐娱乐讯著名欧洲爵士发烧厂牌恩亚ENJA与星外星音乐正式签约,委托星外星音乐全权代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