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手寂悸美丽凄婉中国风 《醉三秋》听醉了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寂悸《醉三秋》
寂悸《醉三秋》

寂悸《醉三秋》
寂悸《醉三秋》

  搜狐娱乐讯 中国文化博大悠远,中国风的歌曲也是中国流行音乐中的特点和优点,日本、韩国不少歌曲都运用了中国风的元素,受到听众们的追捧,我们中国的音乐人更应该把自己的特点发扬光大,现代的中国风歌曲融合了西方流行音乐的元素,人们更容易接受也跟上时代的步伐。

  才女寂悸中国风《春夏秋冬》四部曲系列歌曲就是传承中国文化又跟上时代的作品。这系列歌曲包括四首歌——春之《笑春风》、夏之《夕夏花》,秋的《醉三秋》现在也和大家见面了,冬的还在创作中。《醉三秋》和前两首相同之处还是伤情的歌曲,不同的是歌曲背后故事:《笑春风》讲述的是“商人重利轻别离”的故事;《夕夏花》讲的是天仙配,也就是门不当户不对而分手的故事;《醉三秋》讲述的是“痴心女子负心汉”的故事。这系列歌曲都由寂悸独立词曲完成,虽然引用的古代的故事,每个故事背后隐藏的含义却是以古喻今,和大家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情字无论任何时代都是艺术创作的主流。

  寂悸用她独特的嗓音把这首歌演绎得缠绵婉转,泣如诉。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愿寂悸的《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陪伴着你。

  从《凌晨还有谁没睡》、《寂寞女神》到《剃度相忘》,无论何种风格,她独特的创作风格与嗓音是任何人无法代替的。音乐界新锐原创才女寂悸,把对生活独特的见解,创作成音乐来和大家分享,也让听众见证她在音乐上、在生活中的成长。让我们听着《醉三秋》期待下一首冬吧。

  单曲《醉三秋》播放器封面1920版.jpg

  附歌词:

  醉三秋

  作词:寂悸

  作曲:寂悸

  演唱:寂悸

  别再问 前世是谁纷扰红尘

  一眼一缘 惹了三生

  别再想 暮秋夜深相思添几层

  冥冥中 她在等

  红颜为谁千杯醉

  盈盈泪眼声声催

  此去 抵三生 痴念恐难唯

  风流 望断水

  落花已付东流水

  匆匆已是夜半对

  淡月 醉三回 谁人能知味

  岁岁 年年醉

  别再问 今生是谁戏弄红尘

  一梦一痕 烟花一瞬

  别再想 落雨三更冷漠谁的魂

  笑只笑 我认真

  红颜为谁千杯醉

  遥遥无期月憔悴

  梦中 转三世 紫燕双双会

  醒来 镜中悲

  落花已付东流水

  凄凄旧曲相思最

  秋雨 已三回 凉了八月桂

  鬓鬓 白了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03/n472194014.shtml report 2076 寂悸《醉三秋》寂悸《醉三秋》搜狐娱乐讯中国文化博大悠远,中国风的歌曲也是中国流行音乐中的特点和优点,日本、韩国不少歌曲都运用了中国风的元素,受到听众们的追捧,我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