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唱家王国斌:以感恩倾心公益 以公益成就人生梦想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中国音乐学马淑明教授携其硕士研究生先后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以毛泽东诗词选为主题的公益专场音乐会,与众高校师生们用音乐辞章追忆峥嵘岁月,传唱毛泽东诗词,沿着伟人的笔触勾勒出建党以来中华民族近一个世纪的革命征程,更放眼未来,激荡情怀,奋勇向前。

  在众多身着鲜艳礼服的演唱者中,穿着警服的王国斌一腔深情地演唱了一首首人们耳熟能详、旋律高亢优美的歌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王国斌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民族声乐硕士研究生,后成为北京警察学院青年教师,中国首都警官合唱团独唱演员,从警十余年的时间中,他不仅用歌声服务警营,更用真情感恩着社会,热衷于公益事业。从1998年开始至今,他为抗洪一线官兵做过慰问演出;参加过纪念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音乐会、为各国驻华大使官员演出;赴香港参加慈善演出;为多场爱心公益音乐会演唱。此外,他还是中国爱心慈善形象大使、中国大爱无疆代言人、爱心传播真善美形象大使,从2008年起因工作突出连续八年获得个人嘉奖、一次个人三等功。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平日里他总是放弃休息的时间,深入到敬老院、社区进行公益演出,不仅送去了歌声、快乐,还带去了礼物和温暖,扎实的唱功,优美的嗓音,细腻的表现更赢得了广泛地好评。无论是在岗位上,还是在舞台上,都能彰显他的一丝不苟和兢兢业业,他的激情、热情,使他的人生充满创意;他的才情,使他能更多地回馈公益事业。

  之所以王国斌时常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是缘于父母所做的所有善事都在无时无刻地影响着他的思想,所以他才能一直在公益的道路上坚持地走下去。追昔往日时光,对于父母王国斌一直非常敬佩,“在爷爷奶奶去世之后,父母成为了家中顶梁柱,无论是兄弟姐妹谁家有困难,他们都会尽最大的力去帮助。”父母极强的责任心也造就了王国斌敢想敢做,敢于担当的性格。“村子里有一些孤寡老人,母亲时常给他们送米送面,打扫屋子,缝缝补补。”爱心是会延续的,母亲的教导与以身作则,深深地刻印在王国斌的内心,他在节假日期间,不仅会走访各个养老机构,还会以歌声为孤寡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艺术表演。“我就是想用我的特长让老人们乐呵乐呵,使他们老有所乐。”不仅如此,他还在十年时间里,不间断资助了3名中国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他的爱心,他的善举,使他的人生价值得到更大提升。

  如果说是父母为他奠定了感恩的积淀,那么众位恩师更是将这一份积淀延展开来。对于恩师们的教诲,王国斌感激不尽,“初来北京求学的时候,我是一名从小村子走出来的贫苦学生,本科学习阶段得到了周强教授、张牧教授、王士魁教授的帮助与教导,期间也得到了马淑明教授的关心与照顾,考入研究生后,有幸成为了马淑明教授的学生。”马淑明教授的严格教导与严谨负责的培养,加之王国斌的付出与努力,他不仅考取了中国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民族声乐硕士研究生,更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先后赴德国、韩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并多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公安部春晚等录制工作。他扎实的唱功、优美的嗓音、细腻的表现感染了各界人士,深受好评。这一切,都离不开马淑明教授的言传身教,对于恩师马淑明教授,他一直也抱有一颗感恩的心。也正因如此,他一直跟随恩师以公益的形式传递着民族声乐的正能量,这不仅是马淑明教授的梦想,也一直是他追随公益的初心。

  也曾有许多人疑问,他你为什么会坚持公益,不会累吗?但在王国斌看来,这份坚持与执着源于内心的快乐,“在如今这种‘向钱看’的社会,一个人的一生一定要快乐,这才有意义。在我看来,快乐的人生,也才是有智慧、有价值的人生。这是我的价值观,也是支撑我快乐且有意义走下去的信念!这个信念就是让更多人收获快乐,我也会为之坚持不懈!”他如是说,也如是做,只要他有时间,对于公益他永远都是满怀热情,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场场演出,更是一场场满满快乐与感恩的盛宴。

  每个人都有幸福选择的权利和出口,只是很多人把自己的人生遮盖了一层迷雾,而这层迷雾只有自己才能驱散,才能看到自己最终想要的和最终得到的!只自己才能明白自己的人生,王国斌不仅身体力行践行着公益的信念,更善待每一个公益的心灵,支持每一个公益的行动,才能让公益变得更有有效,更有影响力。他也将携手他的公益之梦一步步地走向幸福的人生,去实现他心中公益与梦想的真正价值!(文/王文琦)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08/n472615382.shtml report 3105 2016年,中国音乐学马淑明教授携其硕士研究生先后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以毛泽东诗词选为主题的公益专场音乐会,与众高校师生们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