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千雅唱响“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主题曲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万众瞩目的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正式启动,素有音乐旅游形象大使的著名歌手徐千雅受邀盛装出席启动仪式。现场演绎了由著名音乐家、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创作制作的歌曲新《丝绸之路》。气势磅礴的优美旋律配以徐千雅独具魅力的唱词,极具震撼将“一带一路”用音乐的线条和歌声勾勒出壮美画卷,向世界的舞台呈现了“一带一路”征程的华彩乐章。

  这首《丝绸之路》是2016央视春晚的重要曲目,为了与活动主题和宗旨相得益彰,何沐阳受邀并将歌曲重新编配创作,不仅与春晚的版本遥相辉映、更契合本次国际旅游节主题内涵。作为华语乐坛创作制作的引领人,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所创作制作的作品都可以切中主题并引领音乐文化的潮流,从《美丽中国》、《天耀中华》、到《中国梦》让我们聆听到华夏民族自强不息的光辉荣耀。此次这首新《丝绸之路》不仅让我们再次聆听到华夏古文名的烙印与时代穿越的完美融合,更是谱写出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文化互利共赢的新乐章。“踏过万里的足印,让我再遇见你,任千年风浪漫袭,情未息”穿越隔世的梦境,爱如丝绸般飘逸,珍藏你我心里。”徐千雅用大气唯美的歌声传递丝绸古文明的炫彩斑斓,使得整首作品极具画面感。主办方也特别为这首作品配以大型舞蹈团队,用情景再现了800年前我国南方海上丝绸之路商船竟发、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的繁华景象。在徐千雅极具穿透力的歌手中,让来自澳大利亚、约旦、马耳他、韩国、塞浦路斯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旅游机构代表,以及300多名境外旅行商汇为之感动。

  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福州正式拉开帷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旅游机构代表、国内“海丝”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部门代表、国内外重点旅行商代表共赴盛会,探讨沿线城市旅游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推动区域旅游协调发展,而这首《丝绸之路》也将会承载着丝绸之路沿途各国发展繁荣的梦想,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14/n473119830.shtml report 2048 近日,万众瞩目的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正式启动,素有音乐旅游形象大使的著名歌手徐千雅受邀盛装出席启动仪式。现场演绎了由著名音乐家、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