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彤助力中国管乐周 丝路乐团巡演国内站开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第五届中国管乐周开幕式音乐会
第五届中国管乐周开幕式音乐会

吴彤《笙—捧在手里的上古精神》
吴彤《笙—捧在手里的上古精神》

吴彤讲座
吴彤讲座


  近日,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管乐周”在北京隆重举行。跨界音乐人吴彤受中央音乐学院邀请,再次回到母校,和老师同学们以及音乐爱好者们一起表演、交流。

  “第五届中国管乐周”由音乐会和学术讲座两大板块构成。在此次的开幕式音乐会中,吴彤与四名音乐学院笙表演专业的学生,用五把笙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镜花水月·春》,这首曲子是吴彤应王家卫导演邀请,为2015年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镜花水月”展所作,以笙为乐器诠释了生机盎然的春天以及背后的大千世界,颠覆西方对中国传统音乐的想象。该曲也收录于今年的新专辑《吴彤们·音乐云》中。当天现场这一曲完毕,大家意犹未尽。而吴彤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一向擅长即兴表演的他,现场即兴为大家来了一段,欢快的节奏完全带动大家的积极性,甚至全场观众都伸出了双手跟着吴彤的节奏一起打起了节拍,场面十分欢腾。

  作为“笙”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吴彤翌日又在母校作《笙——捧在手里的上古精神》的讲座。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勾勒出笙以“和、德、清、正”的上古精神,并和到场的学生专家学者们进行互动、交流,独特的见解、幽默的语言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9月份结束与马友友先生的“笙与大提琴”巡演之后,马上将迎来丝绸之路乐团亚洲巡演。这一次亚洲巡演将在11月14日、16日登陆青岛、北京两大城市,目前两站在青岛保利和北京国家大剧院都纷纷开票。国内的音乐爱好者可提前预定门票,一睹丝绸之路演奏团这一国际顶级乐团的风采。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18/n470537935.shtml report 1926 第五届中国管乐周开幕式音乐会吴彤《笙—捧在手里的上古精神》吴彤讲座近日,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管乐周”在北京隆重举行。跨界音乐人吴彤受中央音乐学院邀请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