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炜:以温情拉开回归序幕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树娃
  • 手机看新闻
 

  这两年有关李炜的消息并不多,李炜这个名字似乎就这样渐渐淡出大家的记忆,偶尔听到他旧作的时候,还为他感到可惜,毕竟他是可塑的音乐之才。在大家以为李炜就这样沉寂下去的时候,他又带着全新单曲《I’m Here Waiting For You》回来了,这才让人恍然大悟,原来李炜这短暂的离开,并不是消失,而是为了用以更佳的姿态将自己的音乐梦想进行到底。

  始终相信,李炜在两年前的急流勇退是为了今天更好地回来。因为,印象中的李炜是一位对音乐有着执着追求的歌手。而有这样的印象不是听李炜自己说,也不是听媒体的大肆渲染,而是通过李炜过往在音乐中的表现切身感受到的。而他短暂的离开有离开的理由,李炜自己也很清楚,作为一个歌手不仅仅需要的是丰富的乐理,扎实的功底,同时自己的视野要辽阔,个人的见识要增长,这才能让他的音乐呈现更多元,音乐表达更丰富。事实上,听到李炜这首全新单曲《I’m Here Waiting For You》是令人欣喜的,欣喜的是他回来了,更欣喜他在音乐中的成长。

  两年没有发表新作,李炜的再度回归完全有理由可以用以风格上的巨变带给听众无尽的惊喜与冲击,然而李炜却选择了这么一首轻快且带着温情感的流行作品回归。别说李炜保守,这不是保守,这是念旧、感恩,他想到的是一直以来默默支持他的粉丝、听众,因此,他首当其冲地就要用新歌表达他的情意,他的谢意,《I’m Here Waiting For You》就是他送给粉丝的礼物。不需要曲高和寡,不需要个性凛然,只需要用以一种平和、亲切、温情的方式去表达他的情意,对方自然就很容易接受到。值得一提的是,《I’m Here Waiting For You》的词出自李炜之手,他要传递的情意更直接地融入进了歌词之中,一切都变得更为真诚、自然起来。《I’m Here Waiting For You》的歌词并不矫情,也不煽情,表象上看像是一个男生对女生爱意的告白,但是其实也能看作是他对粉丝、听众的一次真情“告白”。李炜借着这首歌除了要感谢大家,同时也要告诉大家的是,他一直在最初心的地方用以音乐回馈大家的支持,而他的信念,他的坚持一定会让有心人听到并且产生共鸣。

  就歌曲本身而言,《I’m Here Waiting For You》是一首优质的作品,也是一首诚意代表作。流畅且轻快的旋律第一时间讨好了听众的耳朵,流行不媚俗一切恰到好处。强烈的节奏感增强了激昂的效果,将信念、力量进一步传递,这么编排不只是歌曲效果上的需要,更是贴合了李炜自身积极、杨过、洒脱、随性的个性,继而能给人以这首歌非李炜演唱莫属的感受。细心的听众在聆听整首歌的过程中也许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触感,这相识的正是知名古典作品《幽默曲》。实际上,在《I’m Here Waiting For You》的编曲中就巧妙地将《幽默曲》变奏融入其中,这既然丰富了歌曲的层次感,可听性,也实现了古典与现代的交织、碰撞。还不得不说的是,《I’m Here Waiting For You》是由李炜担当制作人,这是他第一次成为制作人,整体的效果出乎意料,见证了他在音乐中成长与进步。

  成长、进步的还有李炜在演绎上的表现。再听李炜唱歌,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受迎面而来,这样的感受源自李炜的演唱表达,源自他对声音的掌控。事实再次证明了,两年短暂的离开,迎来的是更成熟、更历练,也更沉淀的李炜,他唱《I’m Here Waiting For You》,自然得当,声音中满满的是自信与力量,表达出的是一份经过洗礼后的洒脱之情,这让人听得心旷神怡,顿时之间就受到他声音的感染而让内心充满了能量。而对于声音的掌控,李炜的表现更为娴熟自然,在唱到“I’m Here Waiting For You”的时候,他那炉火纯青的真假音转换令人心酥不已,仿若一股电流从头穿梭到脚底。而在唱到“给你隽永的温柔”的时候,他声音中的力量自然地迸射而出,重要的是他对高音力量的掌控显得游刃自如,不为了爆发而爆发,有一种见好就收的利落感。

  眼前的李炜并不陌生,还是那么阳光、帅气,而唱着《I’m Here Waiting For You》的李炜却令人惊喜不断,更自我,更果敢了。李炜用新歌告诉了大家,他今天以王者的姿态,大将的风范回来了,大家对他这么久的等待、期待绝不会白费。而《I’m Here Waiting For You》只是李炜回归的一个序幕,更好,更精彩,更惊喜的李炜正在赶来的路上,有什么理由不期待李炜的全新专辑?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21/n473712478.shtml report 3691 这两年有关李炜的消息并不多,李炜这个名字似乎就这样渐渐淡出大家的记忆,偶尔听到他旧作的时候,还为他感到可惜,毕竟他是可塑的音乐之才。在大家以为李炜就这样沉寂下去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