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若琳MV化身“大姐头” 创作幽默解读霸凌的艺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王若琳化身“大姐头”
王若琳化身“大姐头”

王若琳化身“大姐头”
王若琳化身“大姐头”

王若琳化身“大姐头”
王若琳化身“大姐头”


  搜狐娱乐讯 奇幻音乐创作家Joanna王若琳新专辑《House of Bullies霸凌之家》,在歌曲中化身成争夺遗产的贵妇、失智的摇滚老人等角色,歌迷也跟着走入Joanna的异想世界中,听得大呼过瘾!新歌《The Art Of Bullying霸凌的艺术》MV中,她再变为蛮横的流氓大姐头,一幕她站在餐桌上展现女王气势,不料动作太大裤子应声而裂,裤管一路从脚踝衩开到大腿,「西装一秒变旗袍」,虽然「大姐头」的气势顿时「消风」,但Joanna临危不乱、面不改色拍完这一个镜头后,导演才紧急找来造型师补破裤,敬业又专业的态度令人佩服。MV于11/25晚上9点首播!

  《The Art Of Bullying霸凌的艺术》是Joanna多年前的创作,当时只有该曲的一句开头的旋律,后来再从旋律与氛围中想象出歌词I bet you've never even tried. To swing a bat and make them cry(我打赌你一定没有尝试过在他们面前挥球棒吓哭他们),接着靠着她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衍生出完整一首歌的歌词与情节。MV剧情中以贵族学校的住宿文化为背景,为了营造出时代感,Joanna连道具都相当考究,特地借来超过50年历史的杯盘、课桌椅等家具,并与怪叔叔乐团们在38度高温中穿着黑色呢绒西装制服,演出同侪间无形的阶级制与身心灵上的霸凌,氛围彷如「成人版哈利波特」,但怪叔叔们一连串推挤、敲头等幼稚、逗趣的动作,还无厘头地戴起美式足球头盔、拳击手套,演成一部黑色喜剧。

  她与怪叔叔乐团先前在洛杉矶好莱坞片场拍摄《The Art Of Bullying霸凌的艺术》MV,在原本空无一物的仓库打造出教室、餐厅、厕所、置物柜、下午茶等五个场景,Joanna则穿上学校制服,拿着板球的球棒,饰演校园中的「大姐头」,不但欺凌同学,还指使同学霸凌别人,虽然剧情沉郁,但却隐约带着喜感,Joanna以黑色幽默跳脱沉重的霸凌议题,呈现的是霸凌者和被霸凌者双方的心态,如同歌词「But I will show you how, don't be scared, now. Don't be scared, now(但是我会教你如何,不要害怕)」,在同侪的压力迫使下而仿效欺凌同学,心态有时比弱势的一方还害怕。

  看似敏感沉重的霸凌议题,但Joann用歌声唱出双方对峙时紧张的气氛,同时还细腻地刻画出强势与弱势双方微妙心态,用创作换个角度看待严肃的霸凌事件,也为摇滚开拓了另一层次。而Joanna多变的唱腔、独特的嗓音,以及独树一格的诠释方式,总能把一个空台唱成一出舞台剧,因此成为两岸音乐节大热门,她12/4将再登上台北「简单生活节」Legacy舞台压轴演出,届时台北的夜空将因Joanna的歌声而描绘上奇幻的色彩!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25/n474135422.shtml report 2463 王若琳化身“大姐头”王若琳化身“大姐头”王若琳化身“大姐头”搜狐娱乐讯奇幻音乐创作家Joanna王若琳新专辑《HouseofBullies霸凌之家》,在歌曲中化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