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海剑北大书法展举办 歌唱家陈思思等助阵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11月26-28日,正品翰墨——李海剑先生书法艺术作品展近日在李大钊和毛泽东工作过的北京大学图书馆如期举行。首都书画同道、文艺界名人、北大学子们近300人出席了开幕式。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新版《三国》“小乔”赵柯等众多文艺明星纷纷前来助阵。

著名歌唱家陈思思
著名歌唱家陈思思


  李海剑先生身栖传媒书法两业,驾轻就熟,且游刃有余。近些年墨池临帖,晨昏研习,笔耕不辍,十年磨一剑,其行草和草书登上大雅之堂。中国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在开幕式上指出:“海剑的书法作品与时代同呼吸,与文化共命运,与书法艺术风雨相伴。他的作品展现了线条之美,格调实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他的作品取法高古、厚朴俊逸、风神逸宕、灵动感人,其功力与书卷气并见,雅俗所共赏。海剑书法不仅为当今书坛送来一股清新之风,也成为正品翰墨书法的一个文化符号。”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火箭军文工团副团长陈思思助阵李海剑北大书法展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火箭军文工团副团长陈思思助阵李海剑北大书法展

著名艺术家李嘉存、陈思思欣赏海剑草书之美
著名艺术家李嘉存、陈思思欣赏海剑草书之美


  据了解,李海剑的书法成就得益于他的习书修为,他从二王入手,并受赵孟頫、米芾、张芝、怀素、王铎影响,最终集众家之长,自成风貌,一跃成为当今行草名家。

李海剑北大书展作品
李海剑北大书展作品


  著名歌唱家陈思思在书展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剑兄为人正直、善良、真诚,字如其人,无论行书、草书或榜书都凝聚了他十年磨一剑的心血,充满了大气、奔放、豪迈和灵动之美……并衷心祝福海剑书法展取得圆满成功,期望更多的书法爱好者能够更多地关注我们中华民族的这种文化之美。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29/n474455495.shtml report 2320 搜狐娱乐讯11月26-28日,正品翰墨——李海剑先生书法艺术作品展近日在李大钊和毛泽东工作过的北京大学图书馆如期举行。首都书画同道、文艺界名人、北大学子们近30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