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双城国际吉他节 再次开启古典吉他艺术之旅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君子之约,一年一赴。

  2016年11月18日晚,“中国双城国际吉他节”再一次和大家见面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由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南园街道办事处、香港国际吉他节有限公司、深圳音乐堂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双城国际吉他节”在福田戏剧主题馆星空剧场拉开序幕,来自中国、荷兰、泰国、法国、波兰、意大利等地的吉他艺术大师,以音乐会、公开课、音乐表演见面交流会等形式与深港两地观众见面。

  沿袭了上一届的传统,此次吉他节依旧以音乐会+古典大师公开课的交流形式进行,在五天的时间里,吉他节又一次给大家带来了深度的古典吉他艺术体验。

  18号晚的开幕式音乐会在深圳福田文化馆·戏剧主题星空剧场举行,作为本次吉他节的首场演出,现场邀请到了中国青年古典吉他演奏家孙绚绚、法国古典吉他乐坛新星Lngrid Riollot作为演出嘉宾,中法两国美女同台演出,演奏了《沙拉班德 吉格舞曲》、《无言之歌》、《卢西亚华尔兹》等十余首乐曲,令现场观众大饱耳福、直呼过瘾。人们纷纷折服于古典吉他艺术的魅力,即使在最后一曲演奏完毕之后观众们仍意犹未尽,热烈的掌声使得艺术家们返场了一次又一次。在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前与艺术家合影签名,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9日晚同是星空剧场,迎来了吉他节的第二场演奏会。当晚的演出由波兰艺术家Paul Cesarczyk与来自泰国的Ekachai Jearakul共同带来,师徒关系的他们让当晚的合奏非常默契,犹如一人。值得一提的是,在师父Pau的悉心培养下,Ekachai还一举拿下GFA冠军(全球国际吉他大赛最高荣誉)。两人当晚的演奏风格各异,Paul的弹奏深情饱满,演奏掌控力极强;而Ekachai则热情洋溢,充满激情。两位大师与前一天两位美女温柔细腻的演奏对比鲜明,令连续观赏了两天的观众们耳目一新。

  深圳的吉他爱好者还在19日下午的公开课中跟艺术家学习了19世纪吉他演绎法、如何准备国际大赛两大主题,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日演出则是本次吉他节的闭幕演奏会,参与了本次双城国际吉他节的所有艺术家齐聚香港演艺学院音乐厅,为香港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汇演。相比前几日,闭幕演奏会的内容更加多元化。不仅有欢乐的多啦A梦、天空之城等乐曲带我们回到童年,还有有香港本地的小小芭蕾舞团现场伴舞。另一边,还有来自荷兰的双人组合DuoNIHZ风趣的表演,他们一人鸣琴一人奏笛,曲风清新明快,表演形式风趣搞怪,引得现场阵阵欢笑。许多观众纷纷表示:从没想到过严谨的古典吉他艺术还可以这样的欢乐 。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1、22日下午艺术家们还陆续走进南园社区街道,在深圳乐器城、T-PARK影视创意园举办音乐表演见面交流会,与音乐爱好者们近距离接触。

  乘深·港为国际都会、重视文化交流之优势,我们还会继续邀请来自全球的世界级古典吉他大师参与,以音乐会及公开课的形式,与中国优秀的古典吉他演奏家同台演出,进行顶尖的交流与碰撞。让广大群众爱好者能够在活动中欣赏到国际化的音乐盛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30/n474544051.shtml report 2904 君子之约,一年一赴。2016年11月18日晚,“中国双城国际吉他节”再一次和大家见面了。活动现场由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南园街道办事处、香港国际吉他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