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办世界顶尖声乐大师班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阿拉加尔给学员上课
阿拉加尔给学员上课(摄影:大季)

男高音毋攀
男高音毋攀(摄影:大季)

杨琪 王扬二重唱
杨琪 王扬二重唱(摄影:大季)

杨琪演唱歌剧茶花女选段
杨琪演唱歌剧茶花女选段(摄影:大季)


  2016年12月14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剧演员专场音乐会在国家图书艺术中心举办,这场音乐会是剧院歌剧人才培养项目--大师班汇报音乐会,本期大师班邀请到世界顶尖男高音歌唱家阿拉加尔大师。参加本期大师班汇报音乐会的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剧演员有毋攀、杨琪、王杨、刘扬、蒋宁、王婷、任罕夫、王晓青。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主办,北京博丽朗特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世界顶尖声乐大师班已开办多期,广受业界好评。该大师班是由国家级院团牵头主办,是一个长期的歌剧人才培养计划,已经成功举办三年,且聘请授课的大师都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顶尖大师。

  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田彦介绍说:" 歌剧人才培养计划大师班是剧院一个长期的人才培养项目,我们从外面请世界顶级专家,把最先进的声乐技术带进来,演员不用走出国门,在家门口就能掌握最先进的歌唱技术,用科学的方法运用到民族歌剧上,服务于中国观众,这是我们剧院的宗旨。”

  据该项目的牵头人歌唱家介绍: “我本人在欧洲闯荡多年,有机会跟这些大师接触,我力争在这些大师有生之年邀请更多的来华授课或者带学员去国外上大师班。这种学习的机会太难得了,我们邀请的大师都是世界顶尖级的。”

  帕瓦罗蒂大师曾这样形容本期的授课大师阿拉加尔:“在六十年代末,有三个非常出色的男高音,我(帕瓦罗蒂)、普拉西多(多明戈)和阿拉加尔,阿拉加尔或许是我们中最出色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16/n476106349.shtml report 2176 阿拉加尔给学员上课(摄影:大季)男高音毋攀(摄影:大季)杨琪王扬二重唱(摄影:大季)杨琪演唱歌剧茶花女选段(摄影:大季)2016年12月14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