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后海大鲨鱼《心要野》发黑胶 12月30日重磅首发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封面
封面

  今年春天,后海大鲨鱼发行了他们的第三张全长专辑《心要野》,时隔半年多,在2016年的尾巴上,这张专辑的黑胶版本也将在12月30日,乐队精心准备的“年轻朋友音乐会”上正式面世。

  作为一张讲述“后海冲浪手”的大冒险和乐队成员人生中最浪漫和无畏时光的概念专辑,《心要野》音乐中的丰富色彩同样延续至了黑胶专辑的设计中。后海大鲨鱼主唱付菡作为本张专辑CD与黑胶版本的设计师,不但将自身情感投入其中,更力求以图像作为音乐的延续;黑胶封套和内里的所有图像都来自乐队旅行途中记录下的真实场景,这些胶片在手绘涂鸦线条的簇拥衬托下,如同在熊熊燃烧的火把和蒸腾之气上喷薄而出,将那些过去的记忆缓缓释放,让那些奇妙而炽热的幻想吞噬掉黑夜。

  这张30x30cm的黑胶专辑封面仍是乐队四人的背影,与CD版本不同的是,付菡在黑胶封面上用手绘软件制作了一层呈螺旋形旋转的渐变色光晕,以火把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而打开黑胶专辑的封套,乐队四人围在火堆边的照片同样被色彩斑斓的火焰包围,穿插其中的还有远古壁画中图腾模样的人与动物,象征着未知与神秘。

  黑胶内页中60cmx90cm的大幅海报则完整讲述了《心要野》的冒险旅途,那些由付菡在旅行中随手拍下的照片仿佛停留在时间之间,生命里的那些瞬间就这样被切片保留:在印度恒河边的瓦拉纳西,听西塔琴穿越这个时光静止的地方;在黑夜的海上,像少年派一样看到海天化作宇宙;在喜马拉雅山,一起看珠穆朗玛峰在夕阳的余晖中消失;在冬天无人的码头,看到笑脸旗迎风飘扬......而内页的歌词则全由乐队贝斯手王静涵手写,包括“心要野”三个字,他写了几十个版本,从中乐队找到了他们最喜欢的那三个字。

  至于黑胶与CD音质上的区别,在全球黑胶回潮的大浪中,想必已无需赘言。互联网时代,后海大鲨鱼仍坚持着对音乐品质的追求和细节完整性的传递。为此,他们在录音时便将数码音序排除在外,在北京最古老的木质录音棚里排练、即兴,录制下了许多一去不复返的状态:听众们将从中感受到Double Bass低沉的木头共鸣与弦的摩擦、一直沉睡在大录音棚库房的那组60年代Ludwig的“砰”响,以及萨克斯、西塔、钢琴......黑胶会把这些细小的片段和情绪完美的表达出来,它可能没有现在流行的数字听觉那样“燥”,那样“有劲”,但却可以是最细腻丰富且打动人心的。各种听觉的体验一定会让你对这张专辑有更新的认识。

  后海大鲨鱼希望通过黑胶的声响传递他们在音乐上的深层用心,一个小小的泛音或者压缩出来的呼吸,也许都将成为打动听者的理由。打开这张黑胶,你将亲眼看到、亲耳听到,后海大鲨鱼所经历的那整个宇宙!

 


  在12月30日的“年轻朋友音乐会”上,后海大鲨鱼首张黑胶版本唱片《心要野》将正式首发,即便你遗憾地错过了这场精彩的大party,2017年开始,你也将能在摩登天空官网和唱片店中找到他们。

  (特别通知:截至今日,“2016年轻朋友音乐会”预售票已全数售罄,为保证演出当天现场秩序,现提前出售现场票100张,并加开VIP票30张。如售罄,演出当天将不在现场销售任何门票,场地容量有限,还望理解。购票:https://t.cn/RfNIbzW)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1/n476524659.shtml report 3443 封面今年春天,后海大鲨鱼发行了他们的第三张全长专辑《心要野》,时隔半年多,在2016年的尾巴上,这张专辑的黑胶版本也将在12月30日,乐队精心准备的“年轻朋友音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